打卡!麻岭社区组织安全教育体验活动

2018-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程勤勤)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而安全教育,便是说教百遍不如体验一次。2018年8月5日,麻岭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父出行动之安全教育体验活动,组织辖区内的亲子家庭走进了南山区安全教育体验馆。

作为深圳首个综合型安全教育体验基地,它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场馆?我们又可以体验哪些项目?活动当天共有20个家庭参与,孩子按照年龄分成3组,爸爸分成2组。分组完成后,大家跟着场馆讲解员进行互动体验。由于场馆运用了大量互动投影、AR、VR等多媒体互动技术,结合游戏化积分规则,打造了六类事故安全模拟场景,营造了真实、趣味、生动的互动体验氛围,小朋友进入场馆后十分兴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积极互动,进行事故现场应急模拟体验,两个小时的体验下来,家长和小朋友都还意犹未尽。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紧,利用这样的机会让小朋友走出课本,进行模拟体验,从而让他们将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麻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后期将继续组织更多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与家长参与体验学习。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