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香·心境 周述锋山水画作品展在麒麟山画院开展

2018-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为期半个月的“天香·心境——周述锋山水画作品展”,5日下午在深圳麒麟山庄的麒麟山画院开展,这次展出了周述锋近两年的40幅山水画精品。

“天香·心境——周述锋山水画作品展”由深圳市东海一方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南山区麒麟山画院承办。

“我无法用简单的几句话来概括周述锋老师的作品,他有偏传统一路的作品,画面细腻、意境安静、冷逸、高古,也有极具个性、时代气息浓厚的作品,遒劲有力、变幻多端的线条,打破和重构了传统绘画的图式语言,化繁为简,而更倾向于内心情感的挖掘和倾诉。”本次画展的策展人、麒麟山画院副院孙俊宇说,周述锋通过传统的笔墨,传统的技法,却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2010年,他有幸通过策展认识周述锋,并成为正式的师生关系。

孙俊宇告诉记者,周述锋的艺术生涯是自由的,但也是孤独的。当年风华正茂以湖南省优异的成绩考取美术学院,却为“莫明”的原因未被录取,到山东卖画又因没有头衔和非美协会员而遭冷遇,这般种种经历加上他桀骜不驯的个性成就了今天的他。

对于艺术创作,周述锋表示,艺术来源于心灵深处的创造和自由独立的意志,而不应该取悦于意识形态,艺术创作是高度纯粹、独立的个人劳动。本次展览持续至8月20日。

  【延伸阅读】

周述锋,笔名述峰、树峰,1964年生。2008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现为独立艺术家。

主要艺术活动:

2012年12月,深圳不舍斋艺术馆小品画展

2011年10月,山东济南美术馆个人画展

2010年11月,深圳鹏宝轩艺术馆个人画展

2009年12月,深圳罗湖画院个人画展

2009年10月,陕西西安大秦美术馆个人画展

2004年,全国中国画家提名展

2003年,第三届《中国画家》学术邀请展

2002年,新加坡·中国书画艺术展

2002年,第四届中国当代山水展

2002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2001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