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水务设施安全运营 南山环水局开展“水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培训

2018-08-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鉴于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确保我区水务设施安全和有序运营,近日,南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邀请深圳市金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的专家,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水务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专题培训。深水咨询、深水生态和深港环保等水务设施运维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涌现新情况,新问题。如何抓住工作中的重点和弱点,该遵守哪些工作规范和执行怎样的行业技术标准?本次培训都系统地予以解答,普及安全生产专业知识,有效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安全生产的专业水平,解决了一线管理人员“该不该管”、“怎么管”等行业内较常见的思想观念和专业技术问题。

本次培训目标明确、针对性强,从南山区水务设施运维的实际情况出发,围绕水务设施管理行业特点,重点讲解了水务设施行业普遍存在的日常用电安全、设备使用管养、密闭空间作业、溺水防范救助、郊野作业防护、地面坍塌防范等安全生产课题,同时还剖析了高处坠亡和密室中毒两个典型案例。

此外培训还注重问题查摆和整改相结合,就实避虚。在理论培训前,南山区环水局安排运维单位提前查摆问题,带着疑问培训,专家现场答疑;理论课程后,再赴现场作典型案例点评;培训结束后,要求各运维单位结合培训,提交运维项目的隐患排查及整改报告,通过“查摆问题——理论培训——疑问解答——现场指导——问题整改——总结提高”等环节,达到最终消除水务设施运维行业安全隐患的目的。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