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 生命之源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活动

2018-08-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李蔓铃 通讯员 于烨)为进一步推动母乳喂养工作,在2018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一系列宣传活动支持和促进母乳喂养,分别在8月2日在深圳湾党群社区服务中心举行“母乳喂养进社区”活动,以及8月3日上午在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行母乳喂养知识讲座,通过宣讲、咨询、义诊等方式,面向广大市民宣传母乳喂养的好处和方法,促进母乳喂养观念深入人心。

两场活动中,护理部主任任素英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喂养的方法以及喂养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母乳喂养咨询师亲自做示范,向现场的观众展示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许多妈妈以及准爸爸纷纷踊跃来学习母乳喂养的姿势和方法,活动达到高潮。在抢答环节中,每道题目都会引来在场妈妈的抢答。提问环节中,各位妈妈根据自身平时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活动现场分享并提问,母乳喂养咨询师一一进行解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热情度很高。

每次课程结束后,在座的孕产妇与各位咨询师进行单独咨询,咨询师详细解答指导。个别产妇带着宝宝来到母乳喂养咨询室,由咨询师直接手把手调整喂养姿势。最后大家举牌合影留念,表示支持母乳喂养。

8月2日下午,在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率领下,相关科室负责人、专科医师以及母乳喂养咨询师们到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咨询及指导,帮助社区居民解决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此次活动得到了深圳湾社区的大力支持,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敏书记亲临现场。

8月3日上午,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楼孕妇学校的知识讲座吸引了50余名孕产妇及家属参加。

据悉,世界母乳喂养周是由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组织发起的一项全球性的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正确认识和支持母乳喂养。今年世界母乳喂养周的主题是:母乳喂养,生命之源。母乳喂养作为新生儿出生后的首选食物,应得到全社会的关注,一个妈妈是否能够成功母乳喂养,家庭支持十分重要。

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作为全区的爱婴医院的技术支持指导者,长期以来支持促进母乳喂养的落实。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同时也是国家妇幼保健中心母乳喂养咨询项目单位,在落实母乳喂养的实施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活动,让更多的妈妈认识到母乳喂养的重要意义,并掌握正确的方法。让母乳喂养的好处能够真正惠及到每个家庭。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