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拟安排13个土地整备项目,多个项目位于西丽!

2018-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

《深圳市2018年度土地整备计划》正式印发,

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共178个。

其中,南山区占13个。

重点拓展产业用地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拓展空间攻坚年”,也是“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承上启下的一年。因此,土地整备工作要加大力度攻难关、破难题,重点拓展产业用地,释放大片区空间,提高空间利用效率。

2018年度土地整备计划包括土地整备专项计划和房屋征收专项计划两个专项计划。2018年度全市整备完成任务不少于11平方公里。 南山区安排年度整备任务规模为110公顷,较大面积产业空间土地整备专项任务为9公顷。在土地整备资金安排方面,土地整备项目资金达到10.435亿元。

南山今年计划安排13个土地整备项目

西丽水库

南山今年计划安排土地整备项目共13个,包括南头直升机场地块、南山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零散地块、麻磡河流域综合治理地块、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地块(含西丽水库西片区水质保障工程地块)、大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地块(含西丽水库东片区水质保障工程地块)、福丽农场(XDFL002)地块、西丽湖度假村地块、基本农田保护区用地征收等。南头直升机场地块整备实施总规模达到24.4公顷,在13个项目中位居第2。

消息报记者注意到,上述项目大多位于水源保护区内。今年以来,南山区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求,全力清理处置西丽水库一级水源保护区内建筑,正加快推进土地移交整备工作。

13个土地整备项目

1.南头直升机场地块

2.南山区较大面积产业空间零散地块

3.麻磡河流域综合治理地块

4.白芒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地块(含西丽水库西片区水质保障工程地块)

5.大磡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地块(含西丽水库东片区水质保障工程地块)

6.福丽农场(XDFL002)地块

7.西丽湖度假村地块

8.基本农田保护区用地征收

9.南山水厂二期用地地块

10.南山区国有储备地清理

11.南山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专项行动

12.南山区未完善征转地手续未建设空地和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处理

13.南山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