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昌社区举办中外文化交流学习营

2018-08-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145349503600446029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朱韶君  黄晓蕾)为促进社区外国人与国内居民的友好交流,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开展国乐文化讲座沙龙活动,让社区内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提升其社区归属感。同时加强辖区外国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达到共筑、共建、共享的目的。

海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国乐文化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杨宇婷老师,她是国际“金紫荆花”音乐艺术大赛金奖获奖者、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琵琶比赛获奖者。并曾在多个著名乐团参演等名誉。在政府部门组织的多个外事活动中担任表演嘉宾,多次与希腊、俄罗斯、日本、德国等国的音乐家进行文化交流。

老师十分认真的跟社区的国内外居民讲解国乐琵琶的文化知识,讲解历史的起源、发展、流派,还有琵琶的分类,演奏技巧等知识。

随后老师给海昌社区国内外的居民表演了两首曲子独奏,分别是十大名曲之一的《十面埋伏》和国内外听众珍爱的《春江花月夜》,乐曲通过委婉质朴的旋律,流畅多变的节奏,巧妙细腻的配器,丝丝入扣的演奏让居民们陶醉其中。

随着海昌社区国外的居民逐渐增多,这次也有社区内俄罗斯的朋友参与此次活动,他们十分高兴海昌社区开展国乐讲座沙龙,给他们提供更加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并且在现场主动参与其中,为老师演奏琵琶版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进行伴奏,进行了一场动听的歌唱表演。

通过开展中外文化脚力学习营之国乐文化讲桌,社区内国内外的居民关系得到进一步的融洽,而且社区内的外籍人员归属感得到显著的提升,达到了社区共筑、共建、共享的目的。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