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小伙伴,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最新进展来了!

2018-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前海和南山的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双喜临门!

距离2020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又近了哦

到底是什么喜报呢?

请跟畔畔君一起去现场看看吧~



2018年8月1日,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荔林站-南油西站区间右线(以下简称“荔南区间”)顺利贯通;2018年8月3日,高新南站-红树湾南站区间左线(以下简称“高红区间”)顺利贯通;两区间双线贯通标志着9号线西延线工程距离全线贯通的目标更近一步。


1

两区间顺利贯通


深圳地铁9号线西延线是加强前海、南油、科技园与福田、罗湖中心区联系的重要干线。9号线西延线东起红树湾南站,经深圳湾至前海湾,终点为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线路全长约 10.8公里,全线采用地下敷设方式, 设车站10座。


此次双线贯通的两区间分别是高红区间和荔南区间。其中高红区间是9号线西延线掘进线路最长、施工难点最多的区间,全长1.99千米,首台盾构于2016年10月26日自红树湾南站始发井始发,在地下穿行645个日夜,最终安全到达高新南站;荔南区间基本沿东滨路敷设,区间地质情况复杂,穿越锚索段地层、上软下硬地层、全断面硬岩等困难地层,施工难度极大。


面对施工难题,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分别针对不同的施工重点难点制定专项方案,组织专家论证,开展应急预案桌面推演,对所有工序进行细致的管控。同时强化资源配置,严格过程管理,加强施工监测,密切关注盾构机各项参数,始终坚持把盾构施工安全质量放在首位,全力保证盾构机正常穿越,最终顺利贯通。


两区间双线顺利贯通,为后续全线洞通、轨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9号线西延线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16条单线盾构隧道完成15条,完成总量的97%,车站安装、装修工程已进场施工。


9号线西延线建成通车

前海至红树湾南站的乘车时间

缩短至约16分钟

同时也将大幅减少从前海到市区的所需时间

届时前海和南山的市民

办公及出行将会更便捷啊!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