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城学子出战NOC,彰显南山创新能力!为你们打call!

2018-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8年7月,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NOC)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今年的比赛首次突破万人大关。

华侨城中学作为NOC的忠实粉丝,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精神,今年有12名学生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包头参加决赛。



7月24日下午,侨中师生一行17人顺利抵达内蒙古科技大学报到。学生决赛分为数字艺术类、创客创意类、创客竞技类三类共24个项目。每个赛项都彰显了NOC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理念,遵循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培养师生创新精神、提升实践能力,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

紧张激烈的比赛于7月25日拉开序幕。华侨城中学初中部姚瑶、邓超敏、刘嘉娴、吴佳睿、谭家权、陈润森、祝明瑄、姚彦希参加校园NO.1各项活动决赛。我校高中部唐洲、陈庆航,初中部林敬焓、张成凯参加变形机器人战士项目决赛。





让我们来看看激烈的比赛现场!

勇敢的选手们在赛场上毫不怯场,全神贯注。

忍不住为他们的表现疯狂打call!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学生取得了优异成绩。在难度较大、技术含量较大的变形机器人战士的比赛项目中,唐洲、陈庆航获高中组二等奖,林敬焓、张成凯获初中组三等奖。比赛过程中,刘平老师、王明君老师悉心陪伴与指导,为参赛学生保驾护航。在面对机器人装备临时出现问题的时候,林敬焓、张成凯两位小战士不畏艰难,认真应对,尝试解决困难。他们坚定与执着的参赛精神值得我们点赞!





在校园NO.1项目比赛中,侨中初中部姚瑶等8位学生在马婧如老师、蔡俊添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速算全能、数字华容道、舒尔特方格、拼中国地图、连续输入数字、键盘输入、过目不忘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姚彦希、邓超敏、吴佳睿、刘嘉娴是上届项目擂主,姚瑶是上届学段擂主,同时新增三位同学是今年首次参赛。齐心协力的小选手们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队伍激烈角逐,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十一个赛项想拿擂主非常不易,有的不仅仅是苦练就做得到。参赛选手首先要通过区预赛才能拿到入围资格。在决赛中,他们与全国各地高手过招,胜负只在毫秒之间。





比赛中,邓超敏同学以4.84秒的惊人成绩,大幅度刷新了她自己曾经创造的5*5舒尔特方格纪录,获得一等奖,并取得了项目擂主的荣誉。同时她也在舒尔特方格6*6、 7*7中荣获二等奖,并获得初中组学段擂主的好成绩。

低调内敛的陈润森同学的参赛成绩紧随其后,获得舒尔特方格6*6项目的二等奖。聪明伶俐的姚彦希同学在键盘输入项目比赛中,获得初中组一等奖,并获得项目擂主称号,她还挑战了过目不忘的项目比赛,获得二等奖。

做事认真的谭家权同学首次外出参加NOC决赛,在数字华容道项目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及学段擂主的荣誉。同样第一次参加NOC决赛的祝明瑄同学不畏强敌,取得了速算全能的三等奖。

一位身边的好榜样,乐于助人的刘嘉娴同学在身体不适的紧张状态下,勇于挑战,获得拚中国地图项目比赛的二等奖。机灵的吴佳睿同学在同类选手中已经具备坚强的竞争能力,他在过目不忘的项目中延续去年的辉煌战绩,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并夺得项目擂主的称号。

在连续数字输入的比赛项目中,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社长李维福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潘华东共同见证了一个奇迹,姚瑶用29分钟的时间,将连续数字输入的纪录提升到不可思议的1629位!姚瑶如愿取得一等奖,并成功入选为今年的NOC校园NO.1项目创新奖提名者。



本次大赛的各类赛事中,侨中参赛团队共计获得个5一等奖,7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赛绩优秀。无论是哪一个比赛项目,他们坚持挑战自我。无论是哪一位学生的荣誉都得来不易,NOC的参赛小将们都是侨中的骄傲,南山的骄傲!让我们期待来年的比赛更精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