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金牌,体育道德风尚奖”,育才龙珠垒球队全都要!

2018-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吹响胜利的号角

7月30日晚

 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 

竞技体育组垒球项目比赛

在广东理工学院鼎湖校区

正式落下帷幕

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垒球队

代表深圳参赛取得季军

为深圳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

(根据赛事计算方法,第一名折合3枚金牌、第二名2枚、第三名1枚)

深圳代表队还获得大赛

唯一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官网发布的成绩册)

赛事小知识

本届广东省省运会垒球项目也是垒球阔别省运赛事8年后重回赛场,从奥运战略来看,2020年东京奥运会棒垒球项目重回奥运赛场,国家开始重视棒垒球的发展,从2016年开始得到政府资助,特别是垒球,在2016年确立了省级锦标赛。通过两年的努力,如今棒垒球比赛的发展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据悉,本次垒球项目采用单循环赛加双败淘汰赛制。

精彩镜头

精诚团结,奋勇拼搏

赛事交流

获奖瞬间

龙珠学校肖朋生副校长和全体队员领奖

分享喜悦



队员感言

深圳代表队

张 晗

八载峥嵘,决战肇庆。

我们对于垒球的开始,就印上了“省运会”的任务。这次肇庆之行,我们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小目标;而我们十一个人也共同拥有着一个大目标——为深圳代表团赢得一枚金牌!

前几场比赛我们都稳操胜券,不出意料的赢了下来。第一次对阵广州时也轻松拿下。珠海队的队员,身体素质非常好,技术精湛,接受过专业训练;但是她们球龄很小,比赛经验少,心理素质差。面对强劲的对手,我们心态平和,无问输赢,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问心无愧,完成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以小组第二出线,进入决赛。

决赛当天,我们11个人早上五点半就起床了,再次与珠海队碰面。比赛过程当中,没有一个人垂头丧气,没有一个人认输,比分咬的很紧,珠海队是名副其实的对手。在下午对阵广州队的时候,下起了大暴雨。雨停后大家重新站上赛场,意气风发,任积水浸湿鞋袜。最终以一分之差4:5输给广州队,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这一切似乎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八年心血换来的结果,有一点欣慰,却又有一些不满。我们准备了八年,只为今天,一个运动员能有几个八年,我们拼尽全力。当垒球省运落幕,夕阳残辉尚未褪去,我们心中的热血也还在沸腾,这六天的比赛一晃而过,这八年也白驹过隙,刹那间,所有悲喜交织的回忆化作热浪在心头的崖岸拍打。我们所有的努力,换来了这稍带缺憾的落幕。

棒垒球带给我们的当然不仅仅是那些奖牌和荣光,棒垒球精神在每一个棒垒球人身上都烙下深刻的印记。棒垒球是从家出发再回到家的运动,不忘本,不放弃。棒垒球还带给我们一支很棒的团队,彼此照顾,如同亲人一般。棒垒球教会我们感恩,感恩能够遇到这么棒的队员,如同父亲一样的教练;教会我们不畏强敌,静心凝神,专注到底;教会我们面对无常。棒垒球的胜负总在毫厘之间,一个不小心就错失了胜利;棒垒球还教会我们以平常心面对得失,面对胜负不骄不馁。我相信棒垒球绝不会只在我们的生命里一闪而过,它留下的星星点点会在我们的生命轨迹里一直发光发亮,伴我们前行。

在未来的日子里,希望我们一直所向披靡,万事胜意,生活像每一场球一样灿烂。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