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的“新海洋公园”是假的?深圳湾体育中心公告取消

2018-08-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8月9日上午,不少人的朋友圈被一条题为 《看咱南山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搞的新海洋公园,逆天了,免费门票无限送》的微信推文刷爆。文中称凭此篇文章,现场购票可享受优惠,门票原价68元/人仅用25元即可购买,引发大量网友纷纷转发,但到了中午,此链接便打不开了,腾讯官方提示:此账号已被屏蔽,内容无法查看。由用户投诉并经平台审核,涉嫌欺诈。但截至目前,仍有个别微信号转发了这篇文章而且并未删除。 

 

个别微信号关于“新海洋公园”的文章仍然可以阅读


链接失效后,不少网友也猜测所谓的“海洋公园”涉嫌虚假宣传,并在朋友圈、公众号中留言,还有一些热心网友发布文章指出“新海洋公园”可能是一场骗局。 

随后,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官方公众号发送了一篇题为《重要通知!关于取消2018年8月11日-12日海洋水母展的通知!》的文章,告知网友此项活动已经取消,并澄清该活动并非深圳湾体育中心举办,主办方实则名为“广西玉林北上展览服务有限公司”。

image.png

记者拨通了主办方王先生的电话,询问为何取消本次,他本人这样回答道:“因为本次活动群众反响热烈,担心活动中人流密度过大从而发生事故所以取消了本次展出,后续活动通知会在深圳各大微信公众号发出。”记者还询问为何微信会删除,而主办方的答复是:因转发量、阅读量太高,担心前来观展的人太多。

正值假期,海洋馆非常适合学生参观,充实学生的假期生活,而这类虚假信息的出现,会对学生和家长产生什么影响?家长李先生表示,因为是从朋友圈看到这篇文章,都是熟知的亲戚和朋友互相转发,这样扩散会影响朋友圈的可信度,打乱了家长对小孩的计划安排,而且它又添加到微信卡包里,希望微信加强这方面的监管。

其实,这种虚假信息很好识别,只要擦亮双眼,不要相信免费的午餐,或者多动动手指在网络上搜索一番便能看出其中端倪。如果再遇到类似文章,网友们可及时举报、投诉等方式降低文章的传播率。

对于如何识别虚假信息,记者咨询了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温良,他表示,受众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有对相关信息的基本辨识度,在此基础上核查相关信息,有条件的情况下还可以向主办方进行征询。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