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视察蛇口街道交通情况

2018-08-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8月10日上午,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蛇口街道交通,并举办了工作座谈,畅谈蛇口交通未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路玉萍、部分市区人大代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蛇口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大代表一行现场视察了半岛三路交通拥堵路段。据了解,此路段又名金世纪路,位于望海路南侧,存在现场道路标识不清晰、路面多处破损、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接下来,涉及单位会对此路段进行改造,完善道路交通设施、提升整体道路形象,提升周边居民出行质量。

座谈会上,蛇口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周江涛介绍了蛇口街道交通情况。他表示,蛇口街道出现了:高峰时段交通压力较大;深圳湾口岸片区交通压力大,停车问题尤为突出;老城区停车难矛盾日渐突出;非交通占道降低了道路交通能力等问题,目前,这些问题亟待处理。

随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发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可靠性部总监唐翔宇表示:半岛三路交通状况十分混乱,甚至连路名都混乱,用户体验十分的不好。希望能够对管理进行设权,尽快完成改造;南山区南风社会工作服务社项目负责人、市人大代表胡桃表示:需要合理规划引导共享单车的使用和摆放,不要一刀切管理,要具体问题具体分享。此外,对于深圳湾片区的交通问题要引起重视,落实整改措施。

相关职能部门也进行了发言。据了解,接下来,南山交警大队会对问题和情况就行调研处理和落实;南山交通运输局正全力解决交通道路下沉的问题,并严格把关好民生工程;其他部门也共同努力,尽快把金世纪路收为市政道路,对路段进行综合治理。此外,深圳湾片区等交通问题,也在尽快处理当中。

路玉萍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把怎样综合整治深圳湾片区交通的问题提上日程,包括人员配备等问题,要尽快解决;对于各种道路开挖的问题,希望能够尽量同步进行,减少对群众的困扰;加速快速化道路发展,缓解交通压力。她强调,随着经济的发展,南山的交通压力也会越来越大。希望在进行交通治理的同时,能够进行经验总结,尽量减少出现问题的几率,共同为南山打造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