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南山警方铁帚开展“扫黑除恶”

2018-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龙威 唐婷)为全力挤压黑恶势力活动空间,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山警方密切关注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实行多层次综合整治,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全面梳理 加强线索摸排

对今年以来的案件特别是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涉黑恶性质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从中收集涉黑恶线索和人员等信息,并组织精干力量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场所进行调查走访,并通过公布举报电话、微信网络举报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黑恶势力犯罪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打击。

此外,根据细致梳理历年来涉黑恶网逃涉案人员的情况,制定追逃工作方案,建立涉黑恶网逃追捕机制。发挥智慧新警务的科技优势,拓展获取逃犯信息渠道。

严打现行 强化专案整治

对发生的现行黑恶势力犯罪,特别是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案件,南山警方始终坚持“快接警、快反应、快处置”的工作要求,力争在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控制局面,并快速锁定涉案人员,形成整体联动、合成作战、快速出击的反应机制,有力地震慑了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提高了现行抓获率。同时,对人数众多构成团伙的黑恶案件,南山警方实行专案经营,全面摸排,深挖团伙头目、骨干及背后可能隐藏的保护势力,确保除恶务尽。


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功,南山警方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开展多手段多形式的打击整治工作,包括以娱乐服务场所整治为重点的扫黄打非和查缉毒品行动,以区域部位乱点整治为重点的社会治安整治行动等,全力挤压黑恶势力活动空间。

深入群众 多形式宣传引导

为进一步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南山警方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大规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张贴通告、宣传海报,采取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标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中。同时,依托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介,向群众推送宣传信息,广泛宣传黑恶犯罪的特征、表现形式、社会危害等内容,大力宣传对举报人进行保密、保护和奖励的相关政策,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提升群众关注度和参与度,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参与扫黑除恶的氛围。8月以来,南山警方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1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册,张贴举报公告5000余份。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积极发动人民群众投身专项斗争,营造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广大人民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