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贝碧嘉”即将来袭   最新版南山区临时避险点看这里

2018-08-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6号台风“贝碧嘉”这几日

一直在粤西近海反复徘徊

带来风雨无数

今天(14日)上午8时

台风“贝碧嘉”已抵达广东阳江

预计明天凌晨到上午在广东西部沿海登陆


14日早上7点24分

深圳市气象台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那么接下来2天天气如何呢?

14日晚至15日降雨将再趋频密

预计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主要降雨时段集中在15日早晨

沿海和高地最大阵风8-9级

16日雨势减弱

温馨提醒

深圳市气象局提醒市民:近期多降雨,且恰逢天文大潮期,请远离海边、停止海上作业、暂停海边旅游项目。此外,强降雨可能会带来地质灾害,市民要远离河道、危险边坡、低洼易涝区等危险区域。

14日上午,全省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会议召开,省领导李希、马兴瑞讲话,南山区设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

区领导王强、曾湃、保长汉参加南山分会场会议,并部署全区台风防御工作。南山将认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范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一是加强在建工地的防风工作。全区在建工地350处,塔吊71台、施工电梯64台,深基坑23个部落实防风防雷措施。

  • 二是抓好危险边坡等地质灾害的防御工作。全区地质灾害隐患点228处,建筑挡墙224处,危险性较大的1处,危险性较小的451处,总体形势安全可控。

  • 三是加强市政设施的防风工作。区管200条绿化道路,管护面积约800多万平方米。各管护单位已组织应急巡逻队加强巡查,防止因树木倒伏或折断影响行人安全和交通;116个区属公园已派专人值班值守,责任到人。

  • 四是切实强化海域防风避险安全管理。辖区527条渔船已全四是切实强化海域防风避险安全管理。辖区527条渔船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民已全部上岸。

  • 五是做好水利设施的防汛工作。全区27条河道未超汛限水位,行洪顺畅。全区3座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正常。

  • 六是做好内涝灾害的防御及抢险工作。已加强低洼旧屋村的排查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 七是已做好抢险队伍、抢险物资的准备,确保出现险情时抢险队伍、物资及时到位已落实橡皮艇20艘、抽水机24台、移动泵车4辆、拖挂泵车2辆、编织袋18000个等抢险物资。

小编为此特意整理了一份

最新版南山区临时避险点

快点速速收藏!


深圳紧急救援电话

深圳交警:110

交警指挥中心:(事故拖车等交通问题)84469111

深圳消防:119

深圳急救:120

深圳水上救援:12395

深圳市公益救援志愿者联合会

免费救援电话:88858995


台风来临时应该怎么做?

1

在建筑工地进行露天作业和高空作业的人员,应做好防风准备,注意操作安全,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停工停产。

2

临时工棚体轻根基浅,遇上大风可能发生危险,在此区域的人员应提前撤离到安全场所暂避。

3

高处风力强劲,高层建筑的玻璃幕墙在强风下容易脱落,应该尽快远离,避免被砸。

4

台风来临时风力很大,树木可能被连根拔起,广告牌也可能倒塌,应避免在大树、广告牌下躲风避雨。


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