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新人扎堆结婚 南山婚姻登记处迎来结婚登记高峰

2018-08-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七夕节,天上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地上情侣喜结姻缘,8月17日,不少情侣选择在这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记者前往南山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对情侣在这里等待着人生最幸福的时光。

记者在登记处看到,相比以往门口排“长龙”的情况,今年并没有在门外排队等候的情况出现。带着疑问,记者进入厅内,看到等候区都坐满了人,还陆陆续续有人进来在前台领表登记。在二楼宣誓等候区和照片等候区也是坐满了人,很多情侣拿着刚刚领到的结婚证在这里拍照留念。

image.png

婚姻登记处负责人介绍,“七夕”登记结婚的人数相较以往有明显增加,南山民政微信的婚姻登记预约渠道均已满员,还有不少人在现场取号。截止上午11点,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已经为100余对新人们办理新婚登记,而在平常的工作日一天内的登记量也仅仅在100对左右。

image.png

一对刚刚领到结婚证的新人向记者说起了两人从相识到相爱的“深圳爱情故事”,陈先生说:“我们两人在网络上认识,经常出去约会、旅游,觉得非常聊得来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今天刚好‘七夕’就选择在这个良辰吉日结婚领证。”陈先生还表示,自己是在现场取号,原本觉得会等待很久,但是不到5分钟就办理完成,效率非常高。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