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金 | 南山“飞女”不负期待,百米成绩破12秒,首金拿到了!

2018-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百米飞人大战

一直是田径比赛重头戏

十几秒甚至几秒的时间

浓缩了多年的努力和期盼


8月14日下午4时,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简称“省运会”)田径女子乙组100米决赛,深圳南山运动员马慧欣冲过终点时抬头看了看大屏幕,11.96秒,她是这场决赛中唯一破12秒大关的人。

▲比赛结束后,马慧欣看到大屏幕上11.96秒的成绩,开心地笑了。

比赛结束后,“飞女”马慧欣张开双臂大声呐喊,这是她的第一枚省运会金牌,为深圳队在田径赛事首日夺金。

▲马慧欣


今年15岁的马慧欣出生在汕尾一个农村家庭,小学时随父母移居深圳就读于蛇口小学,三年级开始练短跑,很快就爱上了这项运动。据深圳田径队领队李静介绍,省运会前预测,她的成绩在12秒边缘。而当冲线后望向大屏幕,马慧欣心中的大石终于落地了:“原本想着跑不进12秒,教练说我起跑没做好,过程又有欠缺。看到成绩时,心里还是偷着乐。”

颁奖仪式结束后,马慧欣捧着省运会吉祥物“庆庆”,低头看了看挂在脖子上的金牌说:“奖牌当然要送给父母。”

来源:蛇口消息报

往期精彩回顾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