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匠沙龙”品牌活动启动 24项创新活动服务企业和职工

2018-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沈亚红)8月17日下午,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协办,深圳市科技创业促进会承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创新工匠精神孵化”专题讲座在南山区深圳湾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路玉萍出席启动仪式。出席仪式的还有南山区总工会其他领导,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八个街道总工会、区总八个直管工会的领导以及来自高新园区多家企业代表等100多人。

据了解,“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工心匠造、会聚一堂”,是以创新工匠精神为核心的,定期、精准、深度服务高新园区企业和职工的主题系列活动。工会将充分利用高新园区资源优势,以“创新工匠沙龙”的形式,开展专题演讲、人才培育、创新领域、艺术体验、室内、室外活动等六个主题共24项活动内容,这些活动全部安排在高新园区内,通过品牌化、精细化、市场化的服务方式,推进创新、走进生活、惠及职工、服务发展,打造深圳、全国最靓丽的名片,同时,在全国一流的高新园区,打造全国一流的工会联合会。


活动开始,路玉萍上台致辞致辞,她表示,近年来,南山区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奋力推进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仅高新园区就拥有腾讯、百度、光峰光电、柔宇科技等高科技企业7600多家,从业人口45万余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20件,居全球最高,贡献了全国1/4的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南山区总工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工会工作方法,组建了一大批具有南山特色的工会联合会,其中,在科技、信息、人才资源最密集的高新园区组建了全市首个跨街道的区域性工会联合会,也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工会联合会,工联会的成立,带动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迅速成立了工会组织。

她强调,在高新园区工联会举办“创新工匠沙龙”系列品牌活动,目的就是更多地服务企业和职工,更好地促进南山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服务企业和职工,为企业搭建更好平台,引导帮助解决发展、管理、人文关怀等方面的问题,工联会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努力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职工队伍,同时也希望通过开展特色品牌活动,为南山区奋力建设成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贡献。她希望广大企业和职工积极踊跃地参与“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为企业人才打造一方交流互动的天地,搭建合作共享的平台,同时,希望全区广大职工进一步弘扬 “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实现岗位创新成果新跨越,竭力打造南山创新创业的生力军。


随后,进行了启动仪式,路玉萍与区总工会、党群服务中心、西丽街道总工会、粤海街道总工会领导在主持人和现场职工的倒数中点亮了象征着圆满、团结、成功和美好未来的水晶球。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第一专题“创客工匠精神孵化”讲座。由深圳多有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尹航作了题为“创业工匠精神四部曲”的主题演讲,海量资本创始人孙昕也作了“如何孵化具有创客工匠精神团队”为主题的演讲。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