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好去处!今天,全球首个电子游戏博物馆沙河这里开幕!

2018-08-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周末啦,

给亲们推荐一个好节目

位于欢乐海岸的GAME ON绽放中国巡展

让你以原汁原味的方式

重温超过150+款经典游戏

体验跨越60年的游戏发展史!

坐稳扶好,沙河君带你飞咯!

全球首个沉浸体验式电子游戏博物馆

GAME ON 绽放游戏文化展将于8月17日至10月14日在深圳南山欢乐海岸隆重开幕,为观众呈现全球首个沉浸体验式电子游戏“博物馆”,一同探索跨越半个世纪的全球电子游戏历史、文化和未来。

自2002年至今,GAME ON游戏文化展已环游30余个国家,超过350万的观众深入体验过这场囊括了上世纪60年代Video Game的诞生,到全球不同地区的游戏历史演变以及未来游戏展望的魅力。

本次展览除了展示过去60年来生产的最佳街机、游戏机和手持游戏外,还重点介绍了涉足该行业的创意人士的工作内容,包括设计师、艺术家、音乐家、测试人员和程序员,充分展示了电子游戏是一个与音乐、电影和视觉艺术并肩而立的创意领域。

零距离体验上百经典顶级游戏大作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了150多款可玩可体验的电子游戏,带领观者体验近60年当代最受欢迎的游戏历程,包括任天堂(Nintendo)、Xbox One、Playstation 4以及虚拟现实体验

载入史册的世界上第一款街机游戏“Pong”(1972年)

太空侵略者(Space Invaders)体验区

同时还专门设置街机游戏区:包括超级马里奥(Super Mario)、吃豆人(Pac-Man)、街霸(Street Fighter)和大金刚(Donkey Kong)……大家可以直击一款游戏从概念到包装,以及一些最重要的游戏设计过程:《大金刚》、《口袋妖怪》、《孢子》、《未知》、《魔兽世界》、《古墓丽影》和《模拟人生》……  

风靡全球的街霸

童年回忆吃豆人

活动期间,任天堂、SEGA、SONY Playstation、微软XBOX、腾讯、网易游戏、乐逗游戏、HTC VIVE、ATARI PONG等游戏、潮流、艺术、科技等各领域的国内外顶级品牌,将首次进行跨界合作,打造全新最IN的游戏文化潮体验!

本次展览也将对本土原创精品游戏开发者提供更多助力、并对于推动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文化产业发展,尤其是游戏产业发展有着积极作用,致力于打造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游戏文化展览之一。

展览设置区域


Early Games (早期游戏区)

Magazine (杂志区)

Top Ten (前十区)

Making and Marketing(制作及市场区)

Movies (影像区)

Sounds(声音区)

Multi-player(多人游戏区)

Kids(儿童游戏区)

Genres(游戏种类家族区)

Characters(角色区)

Sports(运动游戏区)

INDY (INDY)

Future(未来游戏区)

Europe and North America(欧洲和北美游戏区)

Japan(日本游戏区)

————————————————

Early Games 

早期计算机和街机游戏 

Donkey Kong(1981)

1981年,任天堂公司顶尖设计师之一宫本茂创造了“大金钢”,这在日本和北美的街机中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Top Ten 

前十区 

本节将介绍家用电子游戏的发展- 从第一台家用游戏机-Magnavox Odyssey(1972年)到现代游戏机。本区展示十个最具影响力的家用游戏机、设计图标本身、以及使其受大众欢迎的游戏。

Making and Marketing 

制作及市场区

本区将展示一些游戏开发过程的示例,从最初的概念草图和设计文档到为吸引消费者而制作的营销材料,在任天堂首席设计师宫本茂(马里奥和塞尔达创始人)的指导下,Satoshi改良了精灵宝可梦初始版本。

Kids 

儿童游戏区

Characters 

角色区 

1985年,任天堂发布了NES游戏机,该游戏机配备了宫本茂的超级马里奥兄弟。这款经典的侧滚动作游戏为所有未来的家用游戏机视频游戏设定了标准。

Future 

未来游戏区


GAME ON绽放2018全球游戏潮流盛典

零距离体验150+正版经典游戏

潮玩/手办/原稿/艺术/科技

主办方:绽放文创

联合主办方:乐逗游戏、华侨城欢乐海岸

支持单位:南山区文产办

日期

2018年8月17日 - 2018年10月14日

时间

10:30-22:00(21:00后停止入场)

展览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欢乐海岸创展中心及其户外广场  

交通信息

巴士 :乘B603、45、48路到华侨城湿地站

地铁 :乘地铁9号线到深圳湾公园站下,从D、E出口出站,步行约8分钟到欢乐海岸户外广场

乘地铁1号线到侨城东站转乘B603到白石路东下车至创意广场

来源:创新南山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