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思考“拼贴”出来:南山这个纸上作品展有点酷

2018-08-2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2018年8月20日,艺术家谭平最新纸上系列作品展《印|碰巧|不定式》在南山展出,这批以版画为创作媒介,采用拼贴与绘画方式完成,是此系列首次面向公众展示。展览地点为南山区蓝岸画廊,将持续至10月18日,长达两个月,每周一至周日10:00—22:00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谭平出身于中央美院版画专业,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抽象艺术家之一,谭平的版画作品是梳理与探讨其创作脉络的重要依据。此次在蓝岸画廊呈现的将是艺术家继2015年之后首次面向公众展示自己在版画创作上的最新思考——这批纸上作品,以版画语言为创作媒介,采用单纯的木刻手法,融合艺术家一贯强烈多变的色彩风格,将对不同纸张、印刷方式的反复尝试作为创作方式,并尝试融合拼贴、绘画等视觉语言,而其核心是将作品置于一个不确定的创作场域,获取有关艺术的更多视觉可能。


谭平说,在这次创作中,对拼贴的使用带给我一种特殊的感受。不同的质感,不同的色彩,不同的层次,在不断地拼贴组合中,如同视觉灵感不断地遭遇,不断地碰撞。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