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特等奖、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南山教师在全国班主任大赛表现亮眼

2018-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近日,全国第二届“种子杯”班主任风采大赛暨第四期生命教育种子教师研习营在北戴河开幕。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会长肖川,班主任杂志社社长、主编,北京教科院班主任研究中心主任赵福江等知名专家,40位全国德育与班主任工作特色学校联盟理事,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位课程导师,87所联盟学校的班主任代表团和近20个知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及成员团队,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教育名家魏书生老师为“种子杯”题字


全国“种子杯”班主任风采大赛暨生命教育种子教师研习营,是北京师范大学生命教育研究团队研发的创新型教师培训项目,旨在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和教育部《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等文件精神,通过专家引领、集中研学、同台展示等方式加强参与单位的深度交流,促进教师(班主任)的专业发展。该项目由北京生命教育科普促进会和生命教育网具体实施。

image.png

比赛中,南山教育团队在全国第二届“种子杯”班主任风采展示大赛中大放异彩。班主任风采大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南山区教育团队荣获本次特等奖三人,一等奖五人,二等奖二人。南山教育团队被评为“最佳风采团队”,也被全场评审专家和参会人员公认为最具活力最有创意的团队!


image.png


南山区能够取得如此佳绩与赛前培训密不可分,赛前培训不仅邀请到了国赛一等奖肖娟,省赛第一名王成洋,市赛第一名富冬梅、肖君等,更重要的是2016年玖月奇迹团队成员悉数光临,给选手们中肯的建议和细致的指导。


image.png


作为南头中学青年班主任的优秀代表,南头中学徐城老师以精彩的成长故事,完善的情境答辩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中学组特等奖第一名。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