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龙珠社区开展“保卫牙齿”健康口腔知识讲座

2018-08-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刘欢)8日17日下午,南山龙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社区开展健康口腔知识讲座,邀请南山区麦芽口腔医院高级讲师李荣为社区居民分享如何预防蛀牙及口腔卫生维护的健康知识,提高居民的健康生活意识。

李老师首先告诉孩子们人的一生只有两副牙齿,乳牙和恒牙,一旦恒牙被蛀牙侵略了就是属于不可扭转的情况,只能进行补牙,如果不及时补牙,牙洞会越来越大,修补程序也会越来越困难。要想预防蛀牙就先从刷牙入手,坚持使用“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里刷刷、外刷刷”Bass刷牙法可以让大家清洁口腔,平时吃完饭吃完甜食常漱口。如果不好好维护自己的口腔健康,自己的牙齿就会遇到很多小毛病,除了蛀牙以外还会有牙结石,导致牙龈萎缩的毛病。

民以食为天,只有拥有健康的牙齿才不会影响我们享受美食的好心情。坚持维护口腔,享受健康生活。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