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文化馆一期工程完工!更多文体设施进展戳这里……

2018-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近日,南山区人大常委会督办关于加快推进南山区有关文体设施规划建设的重点建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市、区人大代表以及区文体局、区科创局、区工务局、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西丽街道办、蛇口街道办、粤海街道办、桃源街道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2018年度代表重点建议

加快推进南山区有关文体设施规划建设

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南山“两会”上,蒋慕川等代表分别提出4件有关文体设施建设的建议,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主任会议将这4件建议合并为《关于加快推进南山区有关文体设施规划建设的建议》,作为2018年度代表重点建议。

会上,区文体局负责人介绍了南山区文体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粤海街道文体中心、大沙河文体中心、蛇口街道文体公园、区文化馆的相关情况。


区文化馆

据介绍:

△粤海街道文体中心项目计划今年9月份开工,计划建设周期2年6个月。

△大沙河文体中心项目目前处于代建合同签订阶段,计划年底开工,计划建设周期3年。

△蛇口街道文体公园项目同样计划年底开工,计划建设周期2年6个月。

△区文化馆一期工程(主要包括土建工程、水电安装工程、幕墙工程等)已完工,专项验收已完成。接下来,相关职能部门将与二期装修施工单位做好相关验收。

代表声音

“文体设施要突出特色和公益性”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人大代表们关心的文体设施规划、建设、进度等问题,逐一回应。会后,人大代表们还现场视察了区文化馆。

南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

文体设施要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整合资源,突出公益性。文体设施的建设要充分考虑多方面的因素,合理规划,提高可行性,满足居民群众的文体需求。

市人大代表王小斌:

各个文体中心找准自身定位,结合区域情况,打造各自特色,切勿“变味”。

区人大代表李乐:

合理安排工程进度,让市民尽快享受文体福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