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举办第二届“公益社区行”创新大赛 成立社会组织联盟

2018-08-2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田禾 曾婉钰)8月23日下午,由南山区民政局指导,南头街道办事处、南头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公益社区行”南头街道社会组织项目创新大赛总决赛暨2018南头街道社会组织服务联盟启动仪式在南头街道举行。

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经过近三个月的激烈比拼,20个优秀项目凭借精准的社区需求定位入围总决赛。项目涉及弱势群体关爱、养老服务、文化传承、青少年关爱等多个领域,服务内容涵盖社区方方面面的需求。

比赛现场,20个优秀项目的负责人先后上台进行了精彩的路演展示。从为热爱文艺活动的中老年人搭建展示平台的“歌唱生活,晚景如春”展演项目,到致力于在课余时间开发儿童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的“亲木时光”社区亲子创意木工坊,种种令人耳目一新的活动设计思路,和各项目组织单位丰富的社区活动开展实践经验赢得了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本次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10名,分别获得相应的扶持资金。其中,《“益童课”社区青少年启蒙课》荣获一等奖,《公益书画培训》、《社区互助养老服务》斩获二等奖,《幸福女性,魅力南头——女性心灵成长计划》、《南头街道复能者俱乐部-社区精神康复柏人计划》、《智绘社区交通安全地图》、《“歌唱生活,晚景如春”展演活动》、《“亲木时光”社区亲子创意木工坊》、《青少年妇女儿童安全防范实用技能公益培训》、《社区音悦俱乐部》获评三等奖。

此外,本次大赛决赛现场举行了“践行公益•服务民生”2018南头街道社会组织联盟启动仪式。联盟活动面向社会组织精英、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开展,课程涵盖社会组织党建服务、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社会组织战略规划等内容。
南头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潘学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结合社会组织联盟的正式启动,打造南头街道公益服务项目的展示、交流及合作平台,真正让辖区内社会组织行动起来,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创新项目服务,让更多的公益项目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南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庆芝也对大赛做出寄语:“希望通过南头街道举办的这次‘公益社区行’大赛,进一步引导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提升社会组织社会服务能力,评选出一批符合居民需求、落地性强的公益服务优质项目,把我区的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建设推向新的发展进程,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的积极作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