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得住寂寞 受得住艰苦 深圳市第二批柔性援疆医疗队出色完成援疆任务

2018-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王敏)和当地人亲如一家,为群众开展送医送药和义诊咨询,走进学校和幼儿园为小朋友进行健康教育宣讲,自已动手为队员们做美食,担任全民体检技能大赛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的主持,被喀什市卫计委授予2017年度“优秀援疆专家”称号,这位专家就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医师郭晓军。

不辱使命树形象

2017年11月20日,郭晓军作为深圳市第二批柔性援疆医疗队队长,在深圳市援疆前方指挥部领导的率领下,同其他7名队员抵达喀什。郭晓军被安排到喀什市卫计局柔性援疆办公室,担任副主任一职。他以饱满的热情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在六个月的援疆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团队核心和领导作用,克服了当地天气恶劣、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等各种困难,带领队员努力工作、团结协作、和谐共处,无论在思想境界、政治素养,还是在管理水平、组织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努力实现了援疆前方指挥部提出的“让家乡人民放心、让新疆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圆满完成了在喀什的各项援疆工作和任务。

惠民情深促和谐

他走进学校、幼儿园进行健康教育宣讲,健康教育要从娃娃抓起,从小树立孩子们正确的健康观念。他为当地百姓多次开展送医送药和义诊咨询活动,接受媒体采访,为基层群众解决健康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他参加喀什市疾控中心和教育局组织的联合督导,指导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传染病预防工作,并举行了首届喀什市乡村医生提高工程培训,完成并提交首轮乡村医生提升工程培训总结及建议,努力提高各乡镇卫生院和社康中心医疗卫生人员的 业务水平。

高效优质结硕果

对51个病种进行分析、分类、分工,学习临床路径的相关知识,完成了50个病种临床路径文本的制定、讨论和修改工作,并成功举行了喀什市“小病不出乡”51个病种临床路径的启动仪式及首轮培训工作;对喀什市卫生系统临聘人员专业基础考试进行了命题、监考及改卷工作以及2017年度喀什市医疗卫生系统专业人员考试命题、监考和阅卷评分工作以及考试成绩的汇总、评估、总结和建议;完成喀什市第二届全民体检技能大赛暨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的组织、命题及主持工作,与相关领导及队员讨论制定具体的比赛流程、命题、裁判等各项工作,并亲自担任主持;积极协助并促成深圳市南山区慢病院在喀什调研结核病综合管理平台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和具体操作事宜,协助完成“健康古城肺结核督导管理系统”结核病综合管理平台试运行和前期督导工作。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