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街道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手机可鉴证件真伪,快来试试吧!

2018-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沙河君,咱街道最近有个联合执法行动,你听说了吗?

当然,咱街道联合沙河派出所,开展打击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联合执法行动。



特种作业比较危险,有证上岗才安全。

没错,现在手机也可查证件真伪,若发现无证作业行为,拘留没商量哦。



咱街道这次联合行动的情况如何?如何查证件真伪?

往下看吧!



近日,沙河街道联合沙河派出所开展打击使用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联合执法行动。街道安委办、香山街社区工作站、社区警务室参加了此次行动。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重点检查了香山街社区各在建工地、零散在建工程、作业场所特种作业人员的持证上岗情况。



行动组在排查中发现某零散作业场所内,5名电焊作业人员无法提供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



行动组立即叫停了这一无证进行特种作业的行为,告诫其必须在通过教育和培训取证后才能上岗,沙河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这5名无证作业人员及场所负责人。

知多点

全国统一证书查询系统(特种作业操作证查询平台)查验本单位(含外聘人员)持证人员证书情况(进入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http://www.chinasafety.gov.cn,依次点击 “服务”—“服务大厅”—“特种作业操作证及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合格信息查询”)或(进入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查验平台验平台http://cx.saws.org.cn/,手机可直接访问查验)。



▲应急管理部政府网站。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