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 实现人才可持续发展

2018-08-2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 实习生 郭可萱)823日下午,在南山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召开了南山区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方案研讨会,共同为创建儿童友好城区出力。区妇联主席、区妇儿工委副主席杜屏,区妇联副主席何碧璐,区妇联副主席(挂职)魏婷婷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魏婷婷主持。据了解,本次会议是为了完成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各层级、各领域儿童友好型城市的建设工作而做准备。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社会各界都需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

随后,杜屏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区意义重大,让儿童健康成长关系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也是每个家庭最大的愿望和期盼,对深圳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为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她强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制定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行动方案,并及时作出行动,来推动南山区儿童友好型城区的建设。

研究团队代表表示,要拿出一份好的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方案,首先要摸清南山区情,整合依托现有资源,预测发展中可能面临的情况。还要进行空间权衡分析与友好型空间的分析,对儿童社区空间需求进行调研。在综合条件整合的基础上,做出对儿童有利的选择。

各界代表也发表了意见。沿山社区党委书记吴红霞表示,要学会从儿童的视角思考问题,尊重并且理解儿童的自主意识以及儿童语言,在理解儿童需求的基础上制定方案、付出行动;四海社区党委书记高璐表示,孩子的兴趣至关重要,学会尊重孩子的选择。各位代表踊跃发言,会议氛围十分热烈,也希望经过讨论,能够制定出一套周全的建设方案,为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做出贡献。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