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街道首例集体资产公开招租交易成功,比挂牌溢价81%!

2018-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畔畔君,咱街道首例集体资产公开招租现在进行的如何了?

南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园村工业厂房1号楼在深圳联交所挂牌公开招租,最后成交价比挂牌溢价81%

哇,这真的是实实在在的收益呀!

没错,走,带你去看看详情!

日前,南山街道首例集体资产——南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园村工业厂房1号楼在深圳联交所挂牌公开招租,经网络竞价,公示期满,正式交易成功。交易过程公开、公平、公正,最后成交价1081658元,比挂牌价溢价81%,实现集体资产的增值保值,为公司股东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本次顺利公开招租,迎来南山街道辖区农城化股份公司集体资产上市交易的开门红。


▲南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南园村工业厂房1号楼

为促成本次交易,南山街道企服科严格按照《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租赁行为,多次与南源股份公司开会,指导公司按照流程要求备齐交易资料,推送深圳联交所公开竞价。


▲南园村工业厂房1号楼五层共6288平方米,分租予几个不同的客户,陆续于7月合同期届满。

经联交所对申请者资格审核,组织竞价公示,交易得以顺利完成。而本次南源公司的成功试水,对辖区农城化股份公司的资产上市交易是大大的激励。南山街道将继续以“指导+监管+服务”,促进集体经济稳定增长,阳光透明。


知多点

为规范股份合作公司租赁行为,确保资产租赁公开、公平、公正,推动集体资产优化配置和保值增值,南山街道办企服科、联交所多次与南源股份公司开会交流,指导公司按照流程备齐交易资料,促成该资产租赁交易顺利推送深圳联交所公开竞价。


今年2月实施的《南山区股份合作公司综合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即1+9文件)规定,股份合作公司组织单宗资产或一次性租赁物业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或年租金收入300万元以上的物业资产租赁活动,都必须以公开招租的方式实施,以公开招租方式进行资产租赁活动的,必须统一通过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组织实施。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