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深成立 南山慢病院院长张敏当选执行主委

2018-08-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黄力雯 通讯员 陈洪恩) 8月23日,由广东省营养学会主办,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山举行,中国工程院王陇德院士、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长凌文华教授、副理事长陈裕明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缪小平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应邀出席。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卫计局局长黄险峰在成立大会致辞时指出,南山区慢性病死亡的人数占辖区总死亡人数的85%以上,成年居民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人数增势不减,慢病负担成为全面小康路上必须清除的“绊脚石”。

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张敏当选为专委会执行主任委员。张敏表示,成立大会在南山的举办,为国家和省市慢病防控专家与区域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而专委会则将为南山区乃至全省从事营养与慢性病防治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并为进一步夯实社区慢病防治人员的营养与慢性病相关知识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未来对社区居民营养干预与慢性病管理工作的开展起到有力促进的作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