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及全国首家海洋艺术科学馆启动

2018-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8月25日,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在深圳大学3号艺栈美术馆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登记注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作为主管单位的民办非企业组织,是国内首家海洋文化艺术研究机构。

当天上午,深圳大学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还在深圳蛇口邮轮母港正式就筹建全国首家海洋艺术科学馆进行启动仪式。海洋艺术科学馆将结合海洋绘画、海洋地图、海洋模型等海洋文化艺术资源,以历史时间轴脉络,以多媒体等科技手段演绎中国上下两千年海上丝绸之路历史画卷,并将海洋历史人物以及海洋历史事件、海洋舟船发展等以沙盘及全息等高科技技术,结合游戏等互动体验技术模式,让参观者以体验的方式身临其中,让体验者即深刻的感受海洋历史人文,同时,又增加了对于科学技术应用于生产生活的认识和了解。

深圳市海洋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岩鑫博士表示,未来研究会将在深圳大学海洋艺术研究中心海洋文化领域取得的多项国家级省市级课题成果基础上,面向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文化发展建设,在海洋文化历史文献、海洋艺术精品创作、海洋文化宣传教育推广、海洋艺术类展览、全国大型海洋体育赛事、海洋艺术+科技的跨界研发和海洋文化书籍出版发行等领域开展一系列学术研究及项目活动。研究会将通过广泛的交流聚合,让更多人参与到海洋文化艺术建设中来,通过研究会优势来普及推广我国的海洋文化,搭建海洋文化艺术沟通交流平台,为中国海洋文化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