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网约车安全乘车指南,很多安全攻略你都不懂

2018-08-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8月24日,浙江温州乐清,20岁女孩赵某乘坐顺风车时失联后遇害。今天(8月27日)起,滴滴公司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9月1日完成合规化方案。


近年来,网络约车日益发展,在提供了出行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可能的潜在危险,特别是对单身女性乘客。

高德地图顺风车已下线

就在滴滴整改之际,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8月26日,高德地图顺风车业务已下线。

昨日16时25分记者以顺风车车主身份咨询高德地图客服人员,求证“顺风车”服务是否下线。

客服人员表示,“对的,为了保证乘客的安全,顺风车这个业务暂时下线。”

至于何时恢复,该客服人员当时称,“今天刚下线的,暂时没有收到(恢复)通知。”



朋友圈里也被这样一段话刷屏

“保命攻略”上线


除了可以发短信给12110

还有下面这份安全指南

请转给身边的她



如果真的遇到危险时

我们该怎么做?

打车软件中这些功能一定要知道!

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10,如果无法电话报警,可以发送求救短信到“12110+所在地区区号后三位”(短信信息包括自己的位置、所遭遇侵害,尽量简洁明了信息完整!)


添加紧急联系人


行程分享


紧急救助





(如遇侵害,依靠打车软件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马上报警!马上呼救!不要把生的希望全部寄托在打车软件上!)

这份安全指南请收藏转发

希望你牢记

更希望永远不会用到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