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利】这个攻略比《延禧攻略》还精彩!287场“趴”免费任玩

2018-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初秋的南山,清风送爽

太适合享受狂欢大趴啦

快踏上一场场精致丰富

文化艺术之旅!

2018南山社区文化艺术节

这是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今年包含287场次公共文化活动,包括“南山周末音乐会”、“剧场剧院品牌活动”、“深圳湾艺穗节”等主题活动共279场演出及8场展览,涵盖文艺演出、戏曲欣赏、文化赛事、名家讲座、艺术培训、艺术巡游、摄影展览、动漫交流等形式。

精彩优质节目、轻松有趣活动

传递“全民共享文化艺术”快乐理念

让大家感受文化南山的独特魅力!

Come on,baby

跟着“艺术姐”、“艺术哥”

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好玩活动

哔哔哔——小伙伴们快上车

287场精彩活动玩转文化南山

坐稳扶好,咱们快乐出发啦

五大特色活动版块


周末音乐会系列

作为南山区重点打造的文化惠民品牌,周末音乐会以音乐为纽带构建城市文化交流的桥梁,在海德广场、深圳湾创业广场中心舞台、欢乐海岸水秀码头舞台、人才公园潮汐广场、南头古城大家乐舞台、西丽366大街、百旺信广场等城区不同角落火热奏响。

两场重磅高雅音乐会

“上善若水·美丽中国”

9月25日晚,南山文体中心,“上善若水·美丽中国”多媒体音乐会特邀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赵聪、钢琴演奏家刘兴辰、深圳国际打击乐文化节创办人詹明辉等知名音乐家,以“水文化”为背景,奏响家园之美。

“音画交响”

11月5日晚,南山文体中心,“音画交响”多媒体叙事音乐会,由音乐鼓舞钢琴交响乐团坐镇,采用音画交响的表演形式,通过多媒体展示古典音乐独特悠扬的魅力。

“青春不打烊”系列

9月1日-22日,“青春不打烊”音乐项目将开展音乐培训活动。12月28日,在海上世界举行“青春不打烊”音乐会,优秀代表将登上音乐会舞台和众多明星级艺人同台演出。

“艺术之魅活力社区”系列


“艺术之魅活力社区”系列活动将艺术带进社区,让群众参与到艺术节中,尽情释放创作活力。其中,征集大赛将通过“南山文体通”和“插花地”微信公众号征集、投票及作品公布;涂鸦创作将在桃源街道、招商街道开展;9月22日,将在世界之窗欧风街举办一场居民自己的创意集市,热热闹闹过中秋。

优秀文艺社团展演

9月起的每周六下午,“优秀文艺社团展演”在月亮湾公园共演出12场,金彩霞艺术团、枫景艺术团等民间艺术团带来精彩获奖节目,全民共享最有草根韵味的民间才艺。

“流光艺彩,光影纷城”摄影赛


用影像记录艺术节之美,带你领略南山艺术光影。9月10日-11月10日,2018社区文化艺术节“流光艺彩,光影纷城”主题摄影大赛将在南山区多个社区开展,让广大群众通过镜头记录下艺术节各项活动的精彩实况。大量的摄影作品经筛选后,将在区内进行巡回展出。

广场舞&合唱大赛

广场舞大赛、合唱大赛也将分别在9月、11月进行总决赛,并在12月11日进行群众文艺展演。

戏曲欣赏+专场演出

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近距离感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7月29日至12月16日,“周末戏曲欣赏”10场演出汇集京剧、越剧、豫剧、评剧、黄梅戏等多个剧种。

10月11-12日,“重阳传统粤剧专场演出”在南山文体中心分别带来《林冲雪夜上梁山》、《洛水情梦》两部古装粤剧,推广、传承粤剧文化;

“我们在参与”系列

2018年社区文化艺术节期间,精品展览讲座不间断,多种形式升华城市文化底蕴。7月至12月,华·美术馆“我们在参与”系列讲座邀请来自不同领域的艺术家分享创作行为及实践。

读书月系列

持续整个11月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将带来满城书香。

艺术展系列

流动美术馆

多个艺术展览等你一一来打卡。8月3日至11月9日,雅昌流动美术馆将在南山5个不同社区举办“奔腾的色彩——现代主义大师精品展”,一座座没有围墙的美术馆展出包含莫奈、梵高、克里姆特、毕加索等大师经典代表作品。

海底摄影展

7月至12月,“蔚蓝魅力”大型海底摄影展走进南山区各大中小学院校,用镜头传达海底世界的神秘魅力。

“创设计”

10月20、21日,“创设计”——市民设计周末将在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带来众多意想不到的好设计。

国风动漫艺术展

12月22日、23日,2018国风动漫艺术展将在华侨城体育文化中心举行,以“原创崛起”为主题,活动包括优秀国风原创漫画作品展、大师面对面原创动漫设计交流及国内外动漫模型、手办和场景展、儿童动漫绘本展等,让你有机会与喜爱的动漫人物近距离互动。

话剧舞台系列

2018年下半年,“话剧赏析会”将开展互动性强的儿童专题话剧演出;8月1日至12月31日,春茧儿童剧场将在春茧大树广场带来共10场不同主题的儿童剧演出。

剧院高雅演出系列

8月18日起,“周末艺相逢”演出让更多普通市民有机会走进剧院欣赏艺术节目;华夏戏剧艺术坊、偶遇华夏、经典诗文朗诵会等将相继呈现。

7月至11月,“南山保利艺术讲堂”邀请国内外文化艺术名家走进深圳保利剧院,与普通市民和艺术爱好者进行面对面交流。

深圳湾艺穗节

11月,万众期待的深圳湾艺穗节又来了,艺穗巡游嘉年华及艺穗fringe等多彩活动邀请来自全球各地的艺术家在多个公共场域组织多场艺术活动,涵盖戏剧、音乐、舞蹈与肢体、工作坊等各式各样的艺术门类与手段,深圳湾大街万人巡游,城市处处是舞台。


怎么样?这么多精彩活动

是不是心动起来了呢~~

继续呈上艺术节排期表




温馨提醒:南山公共文化活动大部分在户外广场举行,如遇天气不佳,活动举办时间将顺延,具体可关注咱们“南山文体通”,了解最新活动详情。

艺术节287场文艺活动项目

全部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好啦,“艺术姐”“艺术哥”

接下来还会介绍更多

关于艺术节相关演出信息

并派送演出免费票福利!

大家要及时关注“南山文体通”推送哦

小言

编辑 :

罗鲁露

:美编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