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丽朗山公园预计10月启动改造!效果图抢先看

2018-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高新北三道附近上班族

坐台阶等公交?

下班后无处可锻炼?

去朗山公园找不着厕所?

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报告好消息,

西丽街道朗山公园改造项目已进入设计尾声,

预计将于10月启动改造。


朗山公园面积约12000平方米

朗山公园改造项目效果图

根据《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的文件要求,结合西丽街道辖区的实际情况,西丽街道办选定了位于朗山路、科技北一路、高新北三道交会处的朗山公园作为2018年西丽街道街心公园改造提升的对象之一。

朗山公园面积约12000平方米。该公园有4个入口,其中3个为主要入口,位于高新北三道和科技北一路交会处的入口则是入园小道,园内有2个主要广场。

园内将搭配种植灌木和时花

西丽街道工作人员调研发现,朗山公园附近多为科技园北区上班人群,住宅类人群较少。园内景观品质差,缺少针对周边上班人群提供的公共活动区和配套休闲设施,导致公园日常游玩人数不多,利用率较低。

据了解,经过多次实地调研与协商,朗山公园改造项目方案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优化设计。根据方案,园内将搭配种植灌木和时花,使得公园层次丰富和颜色多样,营造色彩浓烈、视觉冲击力强的花境,增强公园的观赏性。

为公园周边上班族量身改造

针对公园周边上班族较多的特点,朗山公园改造项目拟将原本外环的园路重新铺装成绿色的运动跑道,在跑道上放置拱形的铁艺花架,既增加视觉美感,又起到遮阳作用,同时也方便周边上班族,使其可在休息时间去园内跑步运动。

“上班族在下班等候公交时,由于靠近高新北三道没有座椅,大多数人都坐在边上台阶等候。”为了解决市民反映的该问题,朗山公园改造项目设置了环形节点区,还增加弧形圆凳,供上班族休息等待。同时,园内还将添设公共厕所,以备游园市民的不时之需,也为附近的上班族提供便利。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