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有办法!光华街小区乱停车堵塞通道,人大代表建议……

2018-08-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沙河君,我是住在光华街小区的居民,我们小区里车多路堵,有没有办法解决一下?

光华街小区车辆乱停放的问题确实存在,昨天,咱街道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去你们小区实地调研啦!



太好了,小区内部停车位也比较少,很多车辆停放道路两侧阻塞消防通道。

人大代表调研后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一起去看看吧。


8月27日下午,沙河街道组织华侨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10位市、区人大代表到光华街小区,实地调研该老旧小区车辆乱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问题的情况,并就如何解决问题提出解决良方。

人大代表们首先实地走访了该小区内部停车的情况,并向社区负责人和居民仔细问询乱停车、车辆堵塞消防通道的成因。

据了解,光华街小区因建设时间较早,内部建设的停车位远远无法满足小区居民的需求,不少居民都把车辆停放在小区内部道路的两侧。加之该小区为开放式小区,未对停放的外来车辆进行收费,导致许多外来车辆进入小区,出现车辆乱停放和堵塞消防通道的问题。

在随后举行的调研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纷纷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区人大代表刘丹林

社区工作站、物管公司与居民进行协商沟通,争取居民配合规范停车,并因地制宜建设更多的停车位;区人大代表林智伟建议疏堵结合,小区停车位只对业主开放,并征收停车费,同时通过民生微实事增设停车位和小区出入口闸口。

区人大代表邓晋标

在小区入口设置剩余车位数量显示屏,并拟写规范停车倡议书,向居民宣传乱停车的危害和解决方案。

座谈会的最后,华侨城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还就辖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及《深圳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征求了人大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好建议。

沙河街道市、区人大代表到光华街小区实地调研乱停车问题。

@沙河居民,您有什么好的建议和意见

欢迎大家在文末留言哦


来源:蛇口消息报 卢木盛 文/图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