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翘首以望!这座连接荷兰花卉小镇和中山公园的人行天桥何时开

2018-08-29 来源:创新南山

提到南山人非常熟悉的

一个文化、创意、休闲、艺术集群地

大家一定会想到这里

荷兰花卉小镇!

在悠闲的下班后、节假日

随心逛逛买买 抱着合眼缘的花束回家

可以说是十分惬意




而在荷兰花卉小镇对面

还有一处景点是南山人最爱打卡的!

中山公园

这是深圳市唯一以孙中山名字命名的公园

占49万平方米,也是深圳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

园内有花草树木、湖景还有各种休闲设施




只要跨过对面,

就可以一举两得玩遍两个景点


这座连接中山公园与荷兰花卉小镇的人行天桥

3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

南山人真是期盼已久了啊!

进展如何了?什么时候开放呢?

一起来看新动态!


荷兰花卉小镇与中山公园之间的人行天桥建设是今年南山区重点民生工程之一,项目不仅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也受到了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近日,南头街道人大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人大代表前往荷兰花卉小镇人行天桥项目建设现场视察,对建设情况提出相关的建议。



天桥已预留绿化槽 设置照明灯与景观灯

市、区人大代表林伟斌、蒋盈盈、黄紫敏、王晓晖、郑佳鑫一行来到人行天桥建设现场,对桥梁是否预留绿化槽、是否设置照明灯与景观灯表示关注,对天桥下设置的红绿灯及人行斑马线的安全性提出疑问。




南山区建筑工务局项目负责人回应称,桥梁在设计时已预留绿化槽,并投入280万元用于景观灯及普通照明灯等设施的建造;由于人行天桥的建设需要在绿化带“开口”,部分行人横穿马路,存在安全隐患,为保证行人安全,设置了临时红绿灯及斑马线,待人行天桥建设完成通行后拆除并恢复壁障式绿化带




今年年底将完成 2019年春节前开放通行

作为南头街道辖区的重要民生工程,早在2014年,南头代表团就通过人大建议形式提出在荷兰花卉小镇与中山公园之间建设人行天桥,经过多年持续推动,终于在今年3月底实施建设。




作为市民翘首以盼的大工程,

要安全施工、文明施工,

人行天桥什么时候能够投入使用?

桥梁设计规划是否充分

考虑到人性化、生态化等方面需求?

人行天桥建成后人流量、车流量增多

停车难问题如何解决?


南山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

项目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作为首要前提,今年年底将完成人行天桥项目建设,并于2019年春节前开放通行



桥梁设计规划时已将桥身绿化、灯光景观、桥面防雨防滑等要素考虑进去,另外在桥梁两侧将安装垂直电梯作为无障碍通道方便特殊人群使用。


荷兰花卉小镇管委会负责人说,园区现有停车位难以满足园区发展需要,深圳市交委表示已在周边划立“宜停车”车位,并将立项在现有停车场地块上建设立体停车场,以缓解停车压力。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