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居民请注意!明后天还有暴雨到大暴雨!这些安全提示请收好

2018-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实时8月29日下午6:45

雨下不停

南山街道前海路与东滨路交叉口

全线飘红

亲,你到家了吗?

▲前海路东滨路口,全线飘红。


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消息,从今天到明天,本市将遭遇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大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南山街道积极做好汛期保障工作,随时应对雨情。

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今天下午,南山的雨下得很大...


窗外的雨模糊了视线

一部现代爱情都市剧

补脑一下……

今天下午19:40,深圳天气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除了强降雨,深圳市还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在外行走的市民朋友请多加小心,远离一切看起来可能会倒的东西,小心高空坠物。


与此同时,地质灾害预警生效中,大家注意防范。

本次降雨累积雨量大

本次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短时雨势强”的特点。

据深圳市天气16:30分发布,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气温24-28℃,强降雨时伴有雷电和6-8级短时阵风,30日午后降水减弱;31日(雷)阵雨转多云。 需重点关注强降水、大风、雷电对城市安全运行及海上安全的影响。






未来一周深圳天气预报

温馨提示


1 近期深圳市已连续多日出现强降雨,累积雨量大,未来2天我市仍有暴雨到大暴雨,请市民不要在危险边坡附近逗留、避开积涝区域。

2、 过程伴有6-8级西南大风,风大时请市民远离建筑施工脚架、户外广告牌、简易工棚、临时建筑、老旧围墙、树木等,并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3、 近期海水潮位较高,叠加西南风增水,可能引致海面、河道水位上涨,请市民避开河道、沿海等危险区域。


来源:综合整理自深圳天气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