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化社区·点缀城市——南头街道大汪山社区举办第二期井盖涂鸦亲子活动

2018-08-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井盖是城市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大都千篇一律。在大汪山辖区的荔香公园绿化道上,井盖却变得多姿多彩,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在8月26日,大汪山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美丽社区·井盖先行”之社区文化井盖涂鸦第二期亲子活动火热开展。

此次活动,居民踊跃报名。活动开始前,社区通过涂鸦培训,组织居民学习调色、绘画技巧、图案设计等,为井盖绘画打下基础。

活动当天,孩子们充分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在井盖上绘制出卡通人物、美丽景色、可爱动物等。色彩靓丽、风趣活泼的井盖涂鸦让平时不起眼的井盖变得引人注目,引来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为现场亲子点赞。

Sweet Memories

“创意井盖涂鸦”不仅促进了亲子、邻里间的沟通交流,营造出属于社区的独特文化,更是通过美化井盖为城市作点缀。一幅幅美丽的画作也在提醒行人更好地注意安全。很多家长高兴地说:“以前的井盖不仅不显眼,还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现在看到这些色彩丰富的井盖,视觉更舒服,也给散步的居民提醒和警示,让他们步行更安全。”

社区是一幅白纸,我们就是背后的“画家”。让我们用双手,为社区添彩。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