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选手王柳懿、王芊懿助中国代表团夺雅加达亚运会第100金

2018-08-30 来源:深圳晚报 深圳新闻网综合报道


深圳新闻网讯 8月29日,雅加达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决出团体项目冠军。中国花样游泳队在技术自选和自由自选两个项目比拼中都获得第一名,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队4分的优势,拿下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第100枚金牌。在中国花样游泳队中,深圳土生土长的王柳懿、王芊懿姐妹发挥出色,与队友们一起登上最高领奖台。

亚运会赛场上,中国花游队优势明显,姑娘们在昨天上午技术自选比赛的领先优势就达到1.5分。下午自由自选比赛,姑娘们表演的《凤舞国粹》融入了京剧元素,队员的默契程度、艺术表现力和动作难度都在对手之上,拿到金牌在情理之中。

赛后,王柳懿和王芊懿与队友紧紧拥抱。为了代表国家队出战大赛,这对来自深圳南山的姐妹经历了不少困难:2016年落选里约奥运会大名单;去年早些时候又经历了伤病困扰。不过,熬过了难关的“王氏姐妹”在去年全运会迎来爆发,为广东代表团拿下首枚奖牌。全运会后,她们便成了国家队常客。

在国家队训练的“王氏姐妹”遇到了新困难。姐妹俩的启蒙教练、深圳花样游泳队教练胡良慧说:“她们体重偏轻,而且不容易增重,特别是妹妹芊懿,这会影响她们的体能。相比起技术提高,吃饭对她们来说才是最困难的。”两人刚进国家队时,经常要吃撑着训练。现在她们训练时,食物还是会顶到喉咙。

“王氏姐妹”的刻苦有了回报,去年作为中国队选手拿下世锦赛历史首金,如今更是拿到亚运会金牌。姐妹俩在广东省队的教练王九莉说:“在国家队训练一年来,她们在技术、信心各方面都有提升。与一年前相比,她们的体能更好了,这是最明显的变化之一。”王九莉说,这是二人在国家队增重的成果。

王柳懿和王芊懿的父亲王惠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比赛当天家长亲友团都在现场为她们加油助威,姐妹俩在比赛中可以用美轮美奂、精彩纷呈来形容。“比赛完后她们马上就在微信里发朋友圈,感觉她们获得金牌后非常的开心。王柳懿和王芊懿辛勤的努力付出得到认可和肯定,作为家长,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希望他们能够走得更远。”

王惠其和记者说到,“王氏姐妹”日常的训练非常的辛苦,这次比赛他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比赛夺冠充满信心。他还表示,东京奥运会夺取花样游泳冠军是“王氏姐妹”的目标,也是她们的梦想。

21岁的“王氏姐妹”一直以奥运会为目标,如今距离2020年东京奥运会还有两年。王九莉说:“她们世锦赛、亚运会金牌都拿过了,希望她们继续提升,让我们在东京能看到姐妹俩的身影。”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