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超市线下卖场开启 街道社区可现场签订合作书

2018-08-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促进南山区智惠民生微实事大赛的优质项目对接购买方资源,8月29日下午,“南山区智惠民生大超市线下大卖场”在爱心大厦4楼举行,共有100个微实事项目在活动中展出。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重点是搭建一个交流平台,让街道社区深入了解南山区社区服务项目,助推项目与街道社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项目现场点选与落地实施。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阶段,各街道、社区分批对项目进行甄选。卖场中100个项目全部经过严格挑选,从1386个项目中脱颖而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中如果街道和社区挑选到有意向合作的项目即可现场与项目方签订合作意向书,再交由大赛组委会备案。记者看到,有不少街道社区和项目方当场签订了合作书。

参加活动的项目数量多、范围广,涵盖了社区治理、民生科技、救助帮扶、卫生健康、文化体育五个类别。比如有关注青少年成长的“‘小树成长计划’青少年生命教育项目”,也有与高科技接轨的“无人智能便民服务驿站”。

记者随机挑选了一个针对社区儿童科学体验的项目,“科学实验秀”项目负责人岳巍表示,如果能和街道社区达成合作,将会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儿童对基础文化知识的了解,防止青少年沉迷于电子产品,增强他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从而推动社区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