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率先!深圳市首次家装工地大检查在南山开展

2018-09-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检查现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彭桂红)“从上半年家装工地发生的事故来看,带电作业触电及高空作业防护不到位导致的事故居多,目前我国还没有严格意义上的对家装工地安全管理的规范条例。”8月31日下午,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联合南山区住建局,来到南山区的小区进行了全市首次家装工地大检查。

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在现场检查。

当天下午,深圳市家装家居行业协会会长李晓锋和南山区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及行业专家代表一行,来到南山区山语海住宅小区进行家装工地大检查。当工作人员敲开7栋2单元7楼一户正在装修的业主家门时,面对突击检查,里面其中一个装修人员光着膀子赤脚来开门。走进门后,记者看到,装修现场的阳台及玻璃窗户旁也堆放着建筑材料,“这样堆放,台风天很容易吹落,有可能高空坠物,不安全。”行业专家表示。不过,当天检查的几户家装工地现场总体安全防护措施基本都有,如都配有灭火器、有临时电箱之类,也均有装修登记证,有安全责任人。

家装施工工地。

“今天的检查情况总体比我想象的要好,家装行业主要特点是小、散,小家装公司多,投入相对比较薄弱。今天检查的工地基本安全防护措施还是有,不足的是一些小节问题,比如穿拖鞋、赤脚、建筑材料摆放等问题。”南山区住建局建管科副科长逯顾斌表示。

家装工地现场。

“我们想通过检查,发现家装工地普遍存在的还没完全注意到的安全隐患细节,总结问题,整理出家装规范条例,形成大家方便遵循的行业规范,以减少事故的发生。”李晓锋说。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