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南山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会

2018-09-0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8月31日下午,南山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在区委大楼报告厅举行。曾湃、麦林光、陈军、严明、路玉萍、曾令格、邓志荣、黄立新、练聪、陈书爱等区领导出席了会议。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在会上通报了南山区2018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由副区长练聪主持。

从报告会上获悉,2018年上半年,南山区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奋发进取、狠抓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沉着应对挑战,高质量发展特征明显;壮大创新优势,全链条体系不断完善;深化改革开放,营商环境迈向一流;追求精益求精,城区品质日益彰显;勇于担当责任,“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坚持发展惠民,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下半年,区政府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干在实处、勇当尖兵,同时,以国务院大督查为契机,紧盯目标、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年初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曾湃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五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水平扩大改革开放;二是要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三是要高能级聚焦科技创新;四是要高品质提升城市环境;五是要高强度投入民生事业。

曾湃表示,南山区委区政府将牢牢把握战略重点、集中用力攻坚,不断开创南山工作新局面、再创发展新优势,为广东、为深圳“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和区政协主席陈军在会上发表讲话。据悉,今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经济形势,区政府班子和全体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经济取得了高质量发展,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社会民生事业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南山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奋力拼搏,努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公共服务,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广东、为深圳“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南山力量。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