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老师同上一节课 后海小学携手深圳大学开启“双师同课”项目

2018-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 杨渝嘉 通讯员 马小娟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征程、新展望。2018年秋季新学期正式开启,今年南山区共有8个新建学校投入使用,新增1.3万个优质学位。9月3日上午,深大附属后海小学的孩子们在校长蒋和勇的迎接下,在鼓号队吹奏的音乐声中走过红地毯,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今年后海小学招收小一新生6个班级共296人。开学典礼上,新生们跨入后海小学的幸福门,并接受校长亲手颁发的“后海袋子”,袋子中包含了5件学校精心准备的礼物,分别是独具后海特色的印染 T恤;后海学子亲自绘制的社会公德手绘明信片;后海核心阅读书单; 《泛在学习百科知识探宝二维码学习手册》;带有一条交通荧光带的“安全便携带”。“后海袋子”看似一个口袋,其实传达的是对“悦纳.悦学.悦创”三悦幸福理念的传承和尊重。

升国旗、奏国歌,五年级全体师生朗诵 《少年中国说》,朗读声响彻整个操场。

为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打造“教育特色鲜明、科技人文并重、学生全面发展、教师幸福工作”的优质品牌学校,典礼上还为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音乐系、美术系、教育技术系、体育运动系共24名学生颁发“双师同课”聘书。据悉,本学期后海小学将开始“双师同课”项目,深大学生与后海小学老师用不同学科知识,共上一节课。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学生李凯迪作为代表发言,她表示,“双师同课”活动提供了一种不同以往的全新的学习模式,也提供了一个参与到真正教学实践中来的机会,对于深圳大学和附属后海小学来说是一次了不起的尝试,我们将做好教学与服务,使每个学生在课堂上都能得到两个老师的关注,让学习更有效,相信双师课堂的良好收效很快会体现在我们每一位同学身上。

注意校园安全才能健康成长,招商所海月社区吴柳群警长为学生们做了一场开学安全演讲,提醒学生防磕碰、防摔倒、防火灾、防意外伤害和防坠落。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