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检测南油小学甲醛超标?权威检测两次均合格

2018-09-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开学季,本应学生们背着书包去上学,南油小学的学生却不敢去学校上课?家长称南油小学新校舍甲醛超标,教室有异味等问题,记者于9月3日亲自前往南油小学新校舍一探究竟。


家长自测甲醛超标,  学校消防检验  不合格?  



南油小学副校长萧佳睿表示,经过权威机构两次检测,结果 均为合格,此前,学校也已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出示了相关检测报告。

8月17日,消防验收部门对学校进行了第一次消防验收,发现9处需要整改的细节,施工方及时整改。9月2日,消防验收部门对学校消防进行复检,也已通过复检。

记者还了解到,2017年11月28日,深圳市消委会官网发布2017年家用甲醛检测仪/盒比较试验报告,检测结果显示:7款家用甲醛检测仪/盒的甲醛测试结果对比“标准值”,相对误差范围在17%-228%;检测仪的TVOC测试结果对比“标准值”,相对误差范围在21%-182%。没有一款检测仪或检测盒能提供准确的检测结果。






 


一年级教室和底层餐厅、体育馆、功能室有异味?  


在记者观察时可以感觉到,一年级六间教室通风良好,全部摆放了空气净化器、绿植、茶包、活性炭等物品,餐厅已面向教师开放,对于底层通风不好的问题,校方表示,下沉广场内的功能室均安装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存在通风不好的问题。

带着疑问,记者随机来到几间六年级教室,看到学生与教师正在正常上课,教室中也已经坐满学生。



校方:愿与家长积极沟通消除误会  

李蔓铃

萧佳睿表示,学校分别通过微信、qq等软件实时发布学校最新动态,让家长第一时间获知信息,为了让每个家长都能获得校园最新动态,还进行电话沟通、家访等方式与家长沟通,听取家长诉求。萧佳睿还表示,校方可以再次邀请家长代表在放学时段来到学校参观校园环境,亲自感受学生与老师的生活环境是否安全环保。


根据校方提供的检测报告可以看到,检测机构为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研究院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的计量检定、校准和质量检验技术机构,是华南地区数字电子产品唯一一家国家级检测中心。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