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南山区送上“三大礼包” 近亿元补贴发放给辛勤“园丁”

2018-09-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徐哲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5日上午,南山区举行庆祝第34届教师节大会,为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表现突出、做出贡献的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和颁奖。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问候和三个“教师节大礼包”。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教育局副巡视员赖群阳,南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麦林光,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胡芸,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南山区各局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系统校园长、先进教师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本次大会。

为上万教师送上“三大礼包” 发放各类教师补贴近亿元

一直以来,南山教育坚持立德树人,追求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努力满足市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南山经济社会蓬勃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铸就了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这些都离不开广大教职工的潜心耕耘、默默付出。

本届大会对教育工作先进个人、30年教龄教师、南山教育系统首届“榜样教师”、首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和奖杯。“榜样教师”代表、华侨城中学教师李文龙在大会上致辞,表达了南山教师深厚的教育情怀和对教育事业的真挚热爱。此外,王强还专门为荣获2018年度深圳市“年度教师”、南山区“年度教师”的肖永合老师颁奖,祝贺他获得这一深圳教师最高的荣誉称号。

会上,王强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南山区全体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他宣布了今年区委区政府送给广大南山教师的“三大礼包”。一是加大教育系统人才住房保障力度,今年再拿出一批人才房和周转房、一笔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补租经费,用于解决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在编无房教师、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过渡住房问题。二是提升人才吸引力度,对新引进的双一流院校、双一流学科的应届毕业生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符合条件的最高补贴8万元。三是提高民办学校(幼儿园)教师从教津贴标准,由原来的满三年后,每满一年每人每月150元提高到300元,1500元封顶改为3000元封顶。加上去年派发的园丁奖等礼包,南山区今年面向教师发放各类补贴总数将近亿元。

今年新建8所公办学校 教育投入占全区财政支出1/5

据介绍,南山目前有各类幼儿园及中小学等学校达310多所,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教育链条。南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去年出台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提升指引,全面提升学校建设标准,每平方米在原基础上提高40%,形成了远超“国标”、“深标”的“南山标准”。今年,南山区财政安排教育投入达65亿元,约占全区财政支出的1/5;完成科华学校等8所公办新建学校,完成育才二中等4所改扩建学校工程,占全市的1/5。新建、改扩建学校都是高标准、优质化学校,学校整体建设水平取得了质的飞跃。

王强指出,南山教育要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就必须坚持学校优质化、精品化、品牌化“三化”标准。在硬件优质化方面,发扬“工匠精神”,对标国际、精雕细琢、争创一流,进一步提高建设标准和工程品质,保证质量最好、功能最优、配套最全。在软件精品化方面,科学设计教学课程,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有效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同时着力打造好教师团队,推动教学工作发展和进步,把教育改革工作做好做精。在定位品牌化方面,要勇于对标国际一流学校,补短板、强后劲,发挥自身特点形成“一校一品”或者“一校多品”,以先进的教育理念、过硬的教学质量、显著的学校特色,打造受学生、家长欢迎和喜爱的优质学校,让校园成为南山最令人向往的风景。

王强表示,教育工作责任重大,教师职业神圣光荣。南山教育事业的发展,凝聚着每一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付出与贡献,凝聚着市、区教育局和各所学校的实干与创新,凝聚着全区各部门、社会各界对教育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各位校园长、各位老师,能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不断书写新时代南山教育的新篇章,实现“让每一所学校都优质、让每一位教师都精彩、让每一个孩子都幸福”的南山教育梦想。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