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二次会议

2018-09-0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9月5日下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区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和有关重大重点改革项目汇报,并对下一阶段改革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弘扬改革精神,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以更大胆识、更强魄力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

今年年初,南山区确定了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智慧南山”和“数字政府”建设、创新企业联合申请产业用地的供给模式等27项重大重点改革项目。今年以来,南山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改革决策部署,坚定改革初心、保持改革定力,瞄准重点难点问题,创新改革体制机制,扎实推进重大重点改革项目,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加速、纵深拓展、蹄疾步稳的良好局面:主要领导牵头主抓,改革责任层层压实;强化使命担当,党建领域改革取得新进展;全力推动“放管服”改革,释放创新活力;围绕产业发展和企业服务,强化经济增长动能;推进智慧城区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迈出坚实步伐;突出民生领域改革,提升群众改革获得感。

会议还明确指出了改革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改革工作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实际行动履行新使命新要求,力争全面深化改革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

王强表示,去年,南山改革工作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取得了全市改革绩效考核排名第一的好成绩,荣获全市推进落实改革优秀单位称号。今年下半年,南山区还要推出新一批重点改革项目和“微改革、微创新”项目,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此外,要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抓整改,进一步完善改革工作的领导和推进工作机制。

王强强调,要切实扛起抓改革落实的责任、要一竿子插到底抓改革落实、要以重点改革的落实解决南山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在新时代改革大潮中勇立潮头。

区领导麦林光、陈军、饶红蕾、鲍晓晨、黄雪平、廖子彬、邓飞波、彭耀玫、胡芸、练聪、黄险峰、詹旭伟、孙爱军参加会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