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2018年夏季征兵定兵大会 优先确定入伍对象76名

2018-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根据南山区2018年征兵工作计划安排,9月6日上午,南山区召开了2018年度阳光征兵暨精准征兵定兵会,深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长李霄山,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南山区副区长肖晖,市征兵工作督导组、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征兵办的相关负责人,全区各街道(院校)专武干部、民兵干部,应征青年和家长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议首先介绍了2018年夏季阳光征兵基本情况和精准征兵政策规定,并组织入围摇号定兵、组织对入围人员去向摇号定兵。会上宣读了入围青年名单及被选为广东武警的人员名单,最后由公正人员进行公证宣示。

据悉,2018年,在市征兵办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山狠抓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各个工作环节。截止目前,全国征兵网应征940人,其中大学生665人,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双合格”177人,其中大学生139人。今年南山区兵员征集任务数为161名,其中陆军100名,海军10名,空军20名,火箭军14名,武警部队17名。

优先确定入伍对象主要包括以下5类:大专以上学历大学生青年;党员双合格青年;往年曾双合格青年;现役军人、革命烈士和伤残军人子女,深圳警备区及所属各单位职工、专武干部子女;在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中表现突出受区以上单位表彰的优秀青年。对于大专以上双合格大学生,坚决落实四优先政策,100%征集部队。据了解,南山区今年优先确定入伍对象共76名。

会议最后,南山区2018夏秋季阳光征兵定兵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程序合理合法,内容公开公正,符合政策要求,结果真实有效。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