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 161名南山优秀青年奔赴军营

2018-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9月7日上午,南山区在深圳人才公园大石碑前广场举行2018年度新兵入伍欢送大会,161名即将奔赴军营的新兵精神饱满、激动万分,排列整齐地站在仪式现场。他们胸怀保家卫国的崇高理想,带着南山人民的真诚祝福与殷切希望,踏上新征途,投入军营生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耀玖,副区长谢炳文等领导参加大会,和新兵家长们一起欢送新兵奔赴军营。

“我曾想,何时我也能穿上绿军装,成为父老乡亲的骄傲?直到今天,我终于等来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等来了实现人生梦想的一刻,成为一名解放军战士。”新兵代表李新宇在会上发表了慷慨激昂的发言,“今天,我代表全区入伍新兵,向各位首长和全区父老乡亲庄严地表达我们的愿望和决心:我们将珍惜军旅生涯,勇于磨练自己,刻苦学习钻研,把自己锻炼成为坚强的革命战士,无愧于祖国的重托,无愧于父老乡亲的希望,无愧于青春岁月。”

随后家长代表甘国华发言。他首先代表全体新兵家长向南山区委、区政府、征兵办对军属的深切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部队是培养人的大学校,你们一定不要辜负各位领导和家乡亲人的殷切期望,认真把握好这大好机会,尊敬部队领导、团结革命战友、安心部队服役、努力学习文化、刻苦军事训练、勤奋努力工作,争取在部队建功立业,锻炼成才,为家乡争光,为亲友争光。”

“今天,我们齐聚深圳人才公园,举行2018年南山区新兵入伍欢送活动,为部队输送新鲜血液和优秀人才,为国防建设贡献南山力量。在此,我代表区委区政府,代表全区200多万居民群众,向光荣入伍的161名新兵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支持子女参军报国的各位家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曾湃向参军的新战士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好男儿志在四方,祝愿各位新兵战士一路平安,鹏程万里。

2018年,在市征兵办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南山狠抓兵役登记、宣传发动、报名应征、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各个工作环节。全区共940名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665名,经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双合格”青年共计177名,经役前集训淘汰和本人选择放弃14名,共163人参加摇号定兵。通过现场摇号定兵,南山区今年共输送新兵161人,其中大学生141人。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