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油小学启动学校教室空气质量公开检测工作

2018-09-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徐哲康)9月7日下午,南山区南油小学启动学校教室空气质量公开检测工作,并邀请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专家代表等共同参与见证。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到南油小学视察并指导工作。

日前,南油小学开学问题工作组就南油小学教学场所空气质量检测工作召开家长见面会,针对家长关注的除甲醛、空气净化器、相关区域空气质量和再次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等问题进行坦诚而充分的沟通,并达成共识。

鉴于部分家长对学校建设工程前两次空气质量检测合格结论表示质疑,为了尽快实施检测,消除家长疑虑,让孩子们正常上学,南油小学决定启动由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代表、家长代表、媒体代表、社区代表、专家代表等共同参与见证的学校教室空气质量公开检测。

此次检测将由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深圳市帕斯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单位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所检测教室,三家单位各检测三分之一,对全校所有教室进行同时检测。目前已经在家长代表的监督下按流程将检测教室封闭完毕,将于明日取样检测。

此外,南油小学还邀请深圳科里思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到学校现场勘查,针对家长担心的学校未启用区域进行试点研究除甲醛方案,并与多家商家沟通购买空气净化器,于9月6日晚连夜组织安装,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