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 “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 264个申报两项目夺冠

2018-09-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9月9日,正值中国公益日当天,桃源街道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举行“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洽谈会,评出了 “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一、二、三等奖。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经过了需求发布会、项目初选会、项目训练营三重凑,今天终于迎来了最后一曲——项目洽谈会。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居委会成员、媒体代表共同组成60人评审团以及30个项目方代表出席。

“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半个月收到申报项目254个

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活动自8月20日开始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关注,共吸引了119个项目主体申报,申报项目264个。经过前期的层层筛选,3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涵盖红创文化建设、基层党建引领、弱势群体关爱、儿童成长关护、青年创业培训等领域。

为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推进社区、校园、园区三区融合,10个贴近“三区融合”理念的优质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在路演现场,项目方展开“浑身解数”,激情四射地向现场的评委们展示他们的理念和创意。他们的精彩展示,也得到了现场60位大众评委的青睐和点赞。

经过现场路演和评委打分,最终“老少欢”齐齐玩转2050未来社区大创想、H&H青春期沟通心连心计划,分别获得一等奖;“红色引领、红创桃源”等三项目获二等奖;“‘甜蜜你我她’长源社区南山智园青年交友”等五项目获三等奖。

“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紧扣“精品”“精准”,精品社区再上新台阶

 

“如何发挥民生微实事在桃源街道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中的抓手作用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现场表示,此次桃源街道“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征集活动紧扣“精品”和“精准”等关关键词,是以问题导向为出发点,以需求导向为着力点、以质量导向为关键点、以品牌导向为创新点的重要举措,也是精品特色社区创建的题中之义,将桃源街道“三区融合、三创驱动、三化共治”精品特色社区创建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黄健要求街道12个社区,尽快由社区党委、居民议事会成员共同协定,每个社区根据社区实际情况至少意向签约3至5个社会服务项目;洽谈的项目需尽快履行相关程序,签订正式合同,推动项目尽快落地;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不顺畅的问题需及时向社会事务科汇报,确保项目质量。同时,他也希望30强项目实施方优化项目内容、保障项目质量;项目方要以群众需求为本、调动群众参与;费用合理合规、确保项目规范;深入参与治理、培育社区组织;契合桃源特色、擦亮桃源品牌。

当天,还举行了“三区融合”社会服务项目洽谈会。洽谈会现场,设立30个项目方展位供项目方进行项目多方位展示。12位社区书记和居委会成员组成现场议事团,满怀期待来到“卖场”与项目方一对一洽谈,并结合辖区居民实际需求进行深入了解。据统计,经过一小时的交流和对接,最终达成交易意向的项目超过70个次,平均每个社区“点选”了6个项目。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