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妇联系统女干部培训班开班

2018-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学习大培训,全面推进妇联系统改革的重要举措,9月10日上午,南山区女干部培训班暨妇联系统女干部培训班在南山党校开班。市妇联主席马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饶红蕾,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冯晓丽出席,大会由南山区妇联主席杜屏主持。各单位的优秀的处级和科级女干部、全区妇联系统的妇联干部共400余人参加培训。

饶红蕾向全区广大妇女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女性朋友们在事业上自信、自立、自强;在家庭上有孝心、诚心和爱心。”她表示,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参训,联系实际研讨,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用学到的理论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取得实效。

随后,市妇联主席马宏同志作了题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社会性别主流化战略》的授课。通过理论结合实际的讲解,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社会性别平等的重要性。

为了夯实基层基础,南山区利用两年的时间全面完成区妇联换届、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和100个社区妇工委改建社区妇联,共吸纳1756名各行各业优秀女性担任区、街道、社区妇联兼职副主席、执委,构建“大妇联”工作格局,新当选的社区妇联主席中62名为社区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占62%,妇联系统的干部增长了11倍,是历史之最,基层妇女工作力量得到极大地充实,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全面革新。区妇联将培养社区妇联领头人作为推进社区妇联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妇联干部的履职能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区妇联换届之后,也是全区街道妇联区域化建设和社区妇联建设完成后,第一次开展培训。旨在通过这次培训,提高学员们的政治站位、提升综合素质、增强学习实效。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