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儿童科普联盟|人工智能3D传感行业独角兽——奥比中光3D体感体验厅

2018-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南山区妇联将自身优势与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区”相融合,把科技创新、科普教育作为南山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的闪亮名片,发挥政府部门职能作用,协调、整合现有高科技资源,于2017年11月20日启动“南山儿童科普联盟”项目,打通了儿童接触科技企业的通道,让孩子们可以更直观、更近距离地了解中国最强的高科技企业在技术、产品和未来发展上的重要动向,为儿童提供学习科学知识、接触科技前沿的机会,向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

这期小编将带大家走近

奥比中光3D体感体验厅

了解我国人工智能3D传感行业独角兽

一分钟了解奥比中光

奥比中光成立于2013年1月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3D传感技术高科技企业,历经五年发展,公司已成长为我国人工智能3D传感行业独角兽。

体验厅集中展示奧比中光公司自主研发的3D传感器等尖端技术的应用产品。3D传感器技术能实现手势识別、人体骨架识別、人脸识別等功能,应用于智能电视、机器人、无人机、VR/AR等领域。

关于奥比中光的儿童教育产业

从传统的私塾发展到现在的学校规模化办学,儿童的学习方式随着时代的变革在不断的变化。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奥比中光一直在探索如何将高新技术与儿童教育产业融合,如今已初见成果。

奥比中光3D体感摄像头,根据红外线感应器以及深度侦测技术可以捕捉外界环境的3D信息,从而采集和分析儿童的动作,并且与AR画面中设定的情景和教学内容一一对应,儿童无需借助任何设备,只需要通过肢体动作就可以以第一人称的方式参与各种教学游戏。

与此同时,奥比中光也拥有一支国内强大内容团队,开发出了包括儿童体能私教、AR认知系列、互动3D沙盘、O宝教育、体感学堂、魔幻图书在内的十多款自研体感课程。南山儿童科普联盟奥比中光3D体感体验厅,将集中展示这些尖端技术的应用产品。

介时,奥比中光的儿童科普导师,将会给参观的孩子讲解先进的技术,以及技术的应用。

关于奥比中光的产品

目前,奥比中光已成为全球领先的3D传感技术方案提供商,也是我国唯一能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器的企业。 

全球近2000家客户采购奥比中光产品,包括国内外70%以上机器人公司,OPPO、惠普、蚂蚁金服、中国移动等知名企业。

目前已申请专利数近400项,与微软、苹果包揽世界前三。

3D传感摄像头

奥比中光3D传感摄像头能让硬件设备拥有一双感知环境的“智慧之眼”,并拥有人脸识别、手势识别、人体骨架识别、三维测量、环境感知、三维地图重建等数十项功能,可广泛运用于电视、手机、机器人、无人机、物流、VR/AR、智能家居安防、汽车驾驶辅助等领域。

AR体感学习机

结合“超级飞侠”动漫IP,奥比中光打造了这款集早教、健身、娱乐为一体的体感学习机。该款体感学习机内置有专为儿童设计的AR益智早教、系统化健身等诸多内容,儿童足不出户,便能体验科技早教的乐趣。

体感应用

互动式游戏体验,虚拟与现实的结合。


3D智衣

奥比中光的3D智能试衣间内置16个3D摄像头,通过3D传感扫描,可精确提取身体上100多个身材数据,并自动拼接成三维人体模型,整个采集过程可在1秒钟以内完成。

3D试衣间可为顾客智能匹配个性选择,定制专属衣物。奥比中光可根据商家需求,提供智能试衣间整机配备及传统试衣间智能改造服务。

3D ASIC芯片

作为我国3D传感技术翘楚,奥比中光一直致力于推进人工智能多应用场景落地。 

SDK

Astra SDK是针对奥比中光的Astra系列相机推出的二次开发包,用户购买Astra相机后,会随机附带该SDK,用户可获取彩色图,深度图,并可使用该应用API接口将原始深度,彩色数据转换为点云数据。

想要了解更多奥比中光的产品,欢迎大家积极报名奥比中光3D体感体验厅亲身体验。

博物馆参观小贴士

预约方式:

请关注“南山妇联幸福荟”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姐妹乐”,点击进入“亲子乐园”,即可报名,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扫一扫“南山儿童科普联盟”电子导览图二维码,可进行预约报名,还有精彩3D影像。


地址:

学府路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12楼 

咨询电话:0755-26398997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