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工匠沙龙”活动迎来“三重奏” 周末休闲感受新Style

2018-09-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沈亚红)9月8日、9日,正值周未,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党群服务中心、高新园区工联会协办的2018年南山区高新园区工联会“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办了三期专题活动,分别为“朋客圈•清凉涂鸦会”、“瑜伽初体验•”、“专题讲座:风险投资喜欢什么样的企业”。三场专题活动,围绕职工的生活与工作开展,从休闲娱乐、文体锻炼、学习提升三个角度,给职工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体验。

朋客圈•清凉涂鸦会

涂鸦会以变形英文字体为主的写实物体供大家欣赏参考,其次有3D写实、人物写实、各种场景写实、卡通人物等。配上艳丽的颜色让人产生强烈的视觉效果的和宣传效果。另外还提供了精美茶歇供职工代表们在活动之余休闲小憩,在参与的同时也能享受愉悦的下午时光。

活动现场,大家在领取喷漆装备后便开始跃跃欲试,他们三五成群,互相进行着交谈。炫酷的彩色喷漆在白布上勾勒出不同的色彩与图案熠熠发光。不少参与者用喷漆把白布设计出成各种俏皮形象,成为风景线。在45位职工的协作创作下,地板上的涂鸦呼之欲出,一张脸、一只动物,一朵花,像张开想象的翅膀,在活动现场自由翱翔。

“这次特意带家人一起来参加,就是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参与活动的张先生告诉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基本没时间,只能偶尔去健身房锻炼。这次报名来参加这个活动,可以一边欣赏玩乐,一边与其他人协作完成一幅涂鸦画,是一次很棒的体验!”

本次活动通过动手体验涂鸦的形式,让高新园区职工通过艺术作品制作提高动手能力、为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增添趣味,激发南山职工的创新工匠精神。“创新工匠沙龙”系列活动第四期“清凉涂鸦会”的展示及制作,拉近职工们之间的距离,收获身心上的愉悦,汲取艺术造诣的升华。

瑜伽初体验

本场活动用瑜伽的方式丰富业余活动,提高园区职工健康意识,加强市民职工身体素质,掌握科学的锻炼方法,努力实现全民健身,掀起全体职工健身运动的新高潮。

现场邀请美国瑜伽联盟最高资质ERYT-500瑜伽导师黄帅作为主讲嘉宾。活动以瑜伽理论为基础,结合实际运用,用前卫创新的理念,详细介绍了如何用正确的呼吸抵抗衰老、如何让身体回到婴儿的状态、如何使内脏永远年轻态以及如何用瑜伽体式调整身体美丽的线条。

活动参与者在互动中,在一呼一吸之间,感受动作的韵律美,找到心灵与自我的连接。黄帅老师用诙谐幽默的教学方式,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沉浸在瑜伽带来的欢乐中,在场学员职工非常受益。其中一位白领职工表示“这次瑜伽体验带给我的最大乐趣在于随着练习的不断深入,你会像感受一个婴儿的成长那样感知自己身体的变化。体式训练后感觉身体轻盈许多。长期在办公室“打坐”的职工,真的太需要瑜伽了。”

专题讲座:风险投资喜欢什么样的企业

本场沙龙活动邀请了中国投资协会常务理,新鹏投资机构董事长兼总裁,瑞鹏会暨深港投融资总裁俱乐部创始人兼主席肖耀文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在两个时段的课程中,肖耀文先生分别以“如何把握创业三大要素:机会、资源、团队”、“投资人眼中靠谱项目”两项中小企业丞待解决的问题为中心,进行讲授。

中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大力支持,在提问交流环节,面对企业代表提出的各类问题,肖耀文先生结合其在茂硕电源、达实智能、北京数码、铁汉生态、国泰安金融等项目的创投案例,详尽的剖析了中小企业在投融资过程中将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方案,赢得了到场企业代表的一直认可。

本次专题讲座旨在通过讲座沙龙的形式引导企业职工,促进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驱动,促进金融、投资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中小企业发展的硬实力和软实力,赋予南山区未来经济发展更多可能,使中小企业成为引领南山区创新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编辑:黄力雯